故人相别

爱生活,爱all叶\(^o^)/

【喻叶/高甜预警】普通的一天

瞳猫:

*懒癌之后就莫名勤奋……
*谢谢大家支持啦
*忘了几千几的点文 
@换个头像啦啦啦 
*随便啦
*不甜不要命
*听《忘尘如羡》哭唧唧


1

喻文州勾起一抹笑容。

此时的叶修穿着一件大黄鸭的围裙,甚是可爱。

他漂亮而修长的手指夹着一个类似卡片的东西,嘴上还不停地喃喃自语:“鸡蛋……不要太熟,加点葱……啊,切成丁……”

“你不熟悉厨房,这饭我来做就好了。”喻文州说是这么说的,但是他悠哉地靠在厨房的拉门上,双手插在裤袋里。“要么还是换我来?”

叶修随意地朝身后挥了挥手。

“只是蛋包饭而已,我还是会做的。”话音刚落,他又开始认真地研究手里那张写满了做菜攻略的卡片:“你难得来一趟,难道还要客人下厨?”

喻文州的眼睛牢牢盯着叶修背上的蝴蝶结。“所以说了,我们出去吃啊。你不会做菜,万一伤到手怎么办?”

那只蝴蝶好像会飞。

“你难得来一趟……我其实会做饭,只是太久没做了。”叶修没回头。他小心地洒了一些盐在水里,然后把葱和胡萝卜一起泡在水里。“哦,我忘了问……你有没有什么是不吃的?”

“我什么都吃,你不用担心这个。”

“你还真好养。”叶修轻声抱怨了一句。喻文州从背后搂住他的腰,他把脸埋在叶修的头发间:“用的是什么洗发水?总觉得有一种淡淡的橘子味儿。”

“用的是沐橙的洗发露,我的没了。”

空气中似乎有一股淡淡的酸味。

“一会儿我陪你出去买。别人的东西最好不要混着用,这样不好。”

“你的呢?”

“你说呢?”

2

“我没想到你还会做鱼。”

乳白色的鱼汤散发着浓浓的香气。被剖成两半的鱼旁,还飘着几点葱花。喻文州用勺子舀了一碗,首先推到了叶修面前:“叶大厨,辛苦了。”

叶修也在舀汤。

他愣了一下,随即把汤递给喻文州:“我说了,你是客人……客人就该乖乖地坐在位置上等吃等喝。”

“你退役了以后可以开家饭馆,我肯定来捧场。”喻文州把勺子送入嘴巴里,没有鱼腥味,只有一抹淡到不行生姜味在舌头尖融化。“怕你吃不惯生姜,我只切了一点。”

“没事,我都吃得惯。”

叶修有气无力地鼓捣着热气腾腾的鱼汤。他是猫舌,吃不了太烫的东西。“我退役了之后的事啊……我还以为能瘫在床上,让谁养我。”

喻文州把鱼骨头小心地剃了出来。“和罗辑那种学霸不一样,游戏打完了还能去做学术。毕竟,我们只会打游戏。”

他用纸巾优雅地擦了擦自己的手:“不过,你这双贵妇手的确不适合操劳。要不,以后我来养你吧?”

“说什么笑话呢?”叶修终于敢小心翼翼地嘬了一口汤,但还是被烫得面色发红:“该死,好烫。”

“我是个爱开玩笑的人?”

喻文州的眼里写满了认真:“在一起这么久了,反正也不差一辈子的时间。”

3

“一辈子是多长?”

喻文州想了一分钟:“我不知道我能活多久。但我知道,我一定会活得比你久一天。”

“为什么?”

“你猜。”喻文州用勺子慢慢地划开被鸡蛋包裹的米饭,黑胡椒的微微辛辣在嘴巴里融化。“还是甜一点的好。”

“要么给你弄点番茄酱?我跟你说,雪碧混着可乐意外地好喝……虽然没尝试过酱和酱的结合,不过从火锅的经验上,应该是不错的。”叶修带着邪恶的笑容,他已经准备好了一瓶番茄酱——

“不用了。”

“只要是你做的,都很好吃。”喻文州又舀了一勺。

叶修把番茄酱放下。他轻轻地吹着鱼汤上缓缓升腾的热气,也许是玩得开心了,偶尔还会盯着气体的走向转着眼珠:“毕竟都是虚无缥缈的东西。”

一只温热的手握住了他的手。

“但是我是实在的。”

叶修一脸黑线地甩开了喻文州的手。喻文州也不恼,继续吃他的蛋包饭:“喻文州,有没有人说过你是撩妹高手?”

“我只要会撩叶就好了。”

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跳,仿佛是理所当然一般。

4

叶修枕着喻文州的手臂,睡得像一个玩累的孩子。

外面阳光明媚。

喻文州虔诚地吻着叶修的额头。

“我爱你,会比一辈子更久。”

评论
热度(4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相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