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相别

爱生活,爱all叶\(^o^)/

【all叶】领队说他要减肥

一川烟草:

 


有病


 


正文


 


有些生物,越胖越可爱。比如仓鼠,比如猫咪,比如领队。


 


楚云秀从商店里买回来一个体重秤,她说国外的酸奶简直是罪恶,一小杯酸奶脂肪量高达6%还要不要人活了。她要用新买的体重秤鞭策一下自己,用数字说话。一提到体重苏沐橙捂住脸,一边摆手一边说秀秀你快把它拿走,我不要看我不要看,让我活在谎言和自我欺骗中吧。


 


两人交流的时候,叶修正叼着吸管在旁边吸溜吸溜地喝酸奶,瞪着眼睛无辜地看着两个姑娘。楚云秀一扭身注意到叶修的存在,她特仇视地瞅了叶修一眼。叶修被她刀子一样的眼神剜了一下,一个激灵,连酸奶也不喝了。


 


“唉,某些人怎么吃也吃不胖就是好啊。”楚云秀酸溜溜地说了一句。


 


叶修因为到国外有些水土不服,最开始饮食不习惯,瘦下来不少。再加上初期国家队需要磨合调整,他操了不少心,晚上直到半夜也睡不了觉,吃下去的肉跟没吃一样,瘦得连锁骨都显出来了。


 


不过后来队员们看叶修瘦得几乎要脱相,想尽办法让领队长肉。酸奶一律挑脂肪含量最高的买,打开酸奶盖里面的奶简直就像融化的冰淇淋一样,几乎是固态的。牛肉猪肉汉堡肉火鸡肉变着花样地做,叶修还爱上了苏黎世的奶酪和蛋黄酱,每天吃吐司的时候都要涂上厚厚的一层。旁边的楚云秀呲着牙,眼睁睁地看着叶修把那片酱摸得比比吐司还厚的罪恶的食物送进口中。


 


哪怕是按这种吃法,除了脸圆润一点,叶修似乎也没怎么长胖。


 


苏沐橙挽住叶修的胳膊,把他拉到电子秤旁边说:“你称称看,看看到底这阶段的增肥计划起作用了没有。”


 


叶修脱了鞋穿着袜子踩上体重秤,显示屏上的数字跳了跳,停住不动了。


 


叶修低头一看,便捂住了自己的双眼。


 


他胖了。还胖了不止一点半点。


 


苏沐橙非常惊讶,没想到叶修是这种不显胖的体型,还有在短短的半个月里他的体重居然长得这么快。楚云秀也趴在苏沐橙的肩膀上凑过来看,看到这数字她干咳一声,安慰叶修道:“没关系,男生胖点就胖点,你也不需要操心嫁不嫁得出去的问题。”


 


苏沐橙把手放在叶修的后背,那里原来只是薄薄的一层皮,现在也长出了软乎乎的肉。苏沐橙很是头疼:“可是,现在的女孩子也不喜欢胖胖的男生吧。”


 


楚云秀尴尬地笑了一声,女生确实更喜欢高挑的男孩子。


 


叶修很乐观地说了句:“没事,面包会有的,对象也会有的,小同志们不必这么悲观哈。”


 


说完,他自己缩着肩膀,头上飘着小雨走出去了。


 


第二天早饭的时候,叶修面前已经摆好了各种他喜欢的酸奶、奶酪片和蛋黄酱。叶修习惯性地想去撕酸奶盖子,撕到一半停下了。他转过头和周泽楷商量。


 


“小周啊,咱俩换一下呗?”叶修指了指周泽楷面前的那杯无糖豆浆。周泽楷笑着点头,主动把豆浆杯递过去。


 


“谢谢小周!”叶修把酸奶塞给周泽楷。周泽楷很疑惑地问:“前辈不喜欢喝酸奶了?”


 


叶修忍着痛最后看一眼酸奶里浮着的一大块草莓果肉,点点头说:“最近不太想喝了,大概是喝腻了吧。”


 


“那下次换个牌子?我上次去超市的时候发现又推出了新品,等今天晚上给你买回来?”王杰希提议道。


 


叶修眼神一亮,随即摇头说还是算了吧。王杰希觉得奇怪,却也没多话。


 


叶修的手绕过蛋黄酱抓了一片生菜叶,夹在两片吐司里随手挤上两道番茄酱,应付地吃下去。本来伸手拿生菜的张新杰微微一愣神,叶修不是最不喜欢在吐司里夹生菜了么?


 


叶修嚼着菜叶子,觉得自己就像一只胖兔子。他生无可恋地盯着盘子里油滋滋的培根出神。


 


下午国家队围坐在会议室里讨论战术。会议桌上摆着满满一篮的糖果巧克力和小点心。本来是给两个姑娘准备的,后来楚云秀和苏沐橙为了保持体型,拒绝甜食。倒是叶修偶然一次尝了一小块便吃上瘾了。这一篮子甜品到最后都是按照叶修的口味来准备的。


 


叶修听着喻文州的讲话,手自动自觉地摸上篮子边缘。他抓起一块威化,眼看着要送到自己面前,在半路又返了回去,把威化扔在零食堆里。最后特别寂寞地掰了一根香蕉,干巴巴地咀嚼着。


 


喻文州分神看了他一眼,心下有了一些猜测,却也没有当场说出来。


 


黄少天和方锐基本上每晚都要吃夜宵,大多数时候会拉着叶修一起。叶修也不含糊,几个人有时候点外卖有时候泡面。但是今晚叶修却婉拒了二人,神色落寞地回到自己的小屋子里打游戏。


 


黄少天心说不对,他跟在叶修后面走到他房间,叶修正抱着他的大水瓶喝水。这么长时间了黄少天头一次看见叶修用那个瓶子,那是苏沐橙为了督促叶修多喝水特意带过来的。


 


黄少天三两步走到叶修床边,搂上他的肩膀问:“老叶怎么啦?心情不好?宵夜都不吃了跑到这儿来喝水?”


 


叶修又灌了一大口水,怏怏地说:“喝水可以不让我感到饥饿。”


 


另一边,几个零零星星的国家队队员在休息室玩飞行棋。


 


喻文州随口说了句:“今天的领队有点奇怪。吃东西的时候好像都没什么胃口。”


 


楚云秀嘴快:“前两天称体重,叶修发现自己胖了,我和沐橙说胖了可是找不到媳妇儿的,估计叶修是害怕了吧。”


 


几名男队员交换了个眼神,喻文州笑眯眯地岔开了话题。正在摇骰子的苏沐橙莫名感觉背后一凉。


 


第二天叶修的早餐依旧是吐司夹生菜,配上无糖豆浆。他三两口吃完,吐了吐舌头,感觉自己的脸都要绿了。叶修吃完自己少得可怜的早餐就盯着孙翔看,本来要把煎蛋送入口中的孙翔余光一瞥,叶修的眼睛似乎都在冒着绿光,叉子上的煎蛋啪叽一下掉回盘子里。孙翔瞪了叶修一眼,红着耳根继续吃自己的。


 


早餐过后,喻文州放慢了脚步,和队尾的叶修并排。喻文州从兜里摸出一小块包装精美的巧克力糖球,里面夹了一整颗榛仁的那种。他把叶修的手摊平,放在他的掌心里,再把修长的手指一并拢上。


 


“文州,我……”


 


“昨天去超市,付款时找零找给我的。我不是很爱吃甜食,队里两个女生也不能吃,就送给领队吧。”


 


“不,我……”


 


“据说是新口味呢,超市为了搞促销,就当零钱都找给顾客了。领队偷偷吃一颗,没关系的。”


 


叶修受不住诱惑,把糖纸剥开,快速把糖球含进嘴里。熟悉的巧克力浓郁的口感在舌尖荡开,叶修眯起眼睛,拍拍喻文州的肩膀和他道谢。


 


喻文州笑着说:“不用谢,你喜欢的话,我那里还有很多。”


 


叶修来不及细想喻文州那里为什么会出现很多巧克力球,说好的找零用的呢。他这两天禁甜禁得厉害,一尝到点甜味就忘乎所以了。叶修走向训练室的脚步格外轻快。


 


到了训练室,叶修端起他的茶杯要去泡茶。张佳乐却抢先一步拿走了他的杯子。叶修楞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大概是队员们终于懂得要孝敬领队了,他很是欣慰。张佳乐把茶杯递给叶修,叶修喝了一口,差点整个喷出来。


 


“你放了多少茶叶?”叶修拿纸,吐出喝进去的茶叶,这茶是清肺的本身就苦,更何况张佳乐还放了那么多。


 


张佳乐特无辜地挠头:“我就随便抓了一把……”


 


随后又讨好似的从兜里摸出个小曲奇,独立包装的那种。叶修收了他的小曲奇,拍他后脑勺一下表示自己宽宏大量不计较了。张佳乐笑嘻嘻地回到座位上,抬眼瞄着叶修,叶修撕开包装袋把曲奇含在嘴里,四处看起队员们训练了。


 


中途叶修还被王杰希投喂了一块奶香小面包,被方锐塞了一块夹心饼干,还让张新杰以戒烟为名成功献上一只牛奶棒棒糖。


 


叶修虽然纳闷怎么国家队的口袋各个都成了四次元,各种小零食变魔术似的被掏出来。当然他吃得开心,也就没较真。苏沐橙和楚云秀面面相觑,不敢在叶领队面前多嘴,生怕拆穿了男队员的小心机。


 


国家队一向惯着叶领队,而叶修丝毫没有自觉,还以为这是领队的威严发挥了作用。没两天叶修就又恢复了原来的饮食,甚至更胜一筹,除了三餐和夜宵,居然还加了下午茶,更别提休息的空档队员们从兜里摸出的各色小零食。话说下午茶还是喻文州建议的,说是要入乡随俗。


 


每次叶修和国家队喝下午茶,两个姑娘就躲得远远的。餐盘里摞着的各色糕点不能再过分。苏沐橙再也不敢把叶修拉上体重秤,生怕刺激了领队,国家队还能想出什么措施来。


 


那天楚云秀路过小阳台,喻文州和王杰希正在那里喝茶。王杰希摆弄着手机,看他表情就是到是在看领队的照片。王杰希笑了笑,满意地说:“果然叶修还是胖点儿好看。”


 


喻文州用小勺搅拌了两下咖啡,勺子和瓷杯敲击出清脆的响声。


 


“我倒希望叶修再吃胖一点,这样会打消很多人不该有的念头。领队哪里可爱我自己知道就足够了。何必要别人去发现呢……”


 


喻文州抿了一口咖啡慢悠悠地说着。


 


躲在外面偷听的楚云秀打了个哆嗦,悄声钻进走廊里。国家队里水太深,趟不起,趟不起。


 


——完


 


其实这个段子,我想的时候比我写出来的要好玩多了……

评论
热度(40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相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