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相别

爱生活,爱all叶\(^o^)/

【all叶】我的大学物语果然有问题

🐚沙木罗🐚——逆飞飞我cp:

#我的学长是教官#
#私设学园风ooc慎入#


part.1
“你好。”
叶修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打了个哈欠:“你好,小学弟。”


part.2
周泽楷新生报到的时候出了一点问题,所以被分配到跟大三的师兄叶修住在了一起。
两人间的话……确实是没得挑了,周泽楷的父母知道后安慰他道。
“没事,前辈人很好。”


part.3


周泽楷这种情况也算是跟班级里的男生脱离了组织,就在那些男生勾肩搭背一起去军训的时候,他只能一个人穿上军训服然后离开宿舍。
只是没想到自己的教官居然也是学长,更加坑爹的是隔壁排的教官居然就是叶修。


“我说张佳乐,你这么疼这些小娃子就不怕咱们营拿个第二名?”
“那你天天给他们做日光浴就有个卵用啊。”张佳乐反击道。
周泽楷觉得自己的汗水都快要流到眼睛里了:张佳乐前辈,咱们能翻面晒吗?


part.4


周泽楷每天都可以看见叶修被一群教官追得满地跑,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小事情(隔壁排的肖时钦打了一个喷嚏),只是可能自己的前辈确实是有些欠拍吧。


“小周,救命啊!”拿了唯一的话筒然后被其他教官集火的叶修慌不择路地溜进了自己的队伍里面。


“叶修,说好轮流用的,你又抢走它,算什么玩意儿!”孙哲平挑眉道。


“就教多一首歌,我水都给你喝。”叶修说。


“谁要和你共用一个水壶,”孙哲平也懒得和他计较了,“教完麻利地给我们拿过来。”


“行行行!”


周泽楷回头正好看到了一双带着笑的眼睛,里面好像盛着星光。


“前辈 。”
“怎么了?”
“mp3。”


叶修摸了一下上衣口袋发现里面的mp3不见了,应该是刚刚跑太急掉了吧。


“看来只能自己唱了。”


周泽楷突然觉得还是不要告诉他,东西是被张佳乐顺走的这件事情好了。


part.5


“叶教官再来一个!”许多师弟师妹起哄道。


草坪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叶修的演唱会,好几次叶修想把话筒还给张佳乐他们,结果没有一个人去接。


我们的叶教官表示心累累,好歹也是同个协会的。


“……”叶修的手里突然一空,一个身影站在自己的面前。


“yooooo——”某些不明属性的女同学狼嚎了一声。


周泽楷拿着话筒唱完了一首歌,然后世界都安静了……


“妈呀,男神啊啊啊啊!”女生的尖叫回荡在整个训练场上。


负责在军训场上招新工作的林敬言默默地扶了一下被女生的尖叫震歪的眼镜,刷刷刷地在纸上记下了周泽楷的名字。


part.6


荣耀天空是荣耀大学的官方微博,里面乱七八糟的东西反映了各色各样的大学生活。
在开学后的整整一个月,“荣耀天空”完完全全是被给周泽楷的表白刷屏了。


然并卵,我们的当事人根本就不知道有这个玩意,认认真真地继续他的军训之旅。


虽然军训结束后都像是去了一趟非洲,但是架不住颜值高这一个特殊的属性,所以结业的时候照片上的周泽楷显得特别瞩目。


即使人多得使拍出来的效果跟马赛克一样一样的,可是“帅”字仍旧写在他脸上。


不要问我为什么,反正这是荣耀大学的女生一致认为的事实。
拍照结束,每个教官都逃不过被学员整的命运。


叶修被一群汉子绑在了树上,而且还是用胶带缠在上面的那一种,不得不说叶修带的那群年轻人会玩。


会玩的喻文州&肖时钦:前辈,要我们放你出来吗?
被绑住的叶修:小兔崽子你们等着,等一下我出来看我玩不死你们。


往往经典剧情英雄救美就是这个时候发生的。
周泽楷淡定地割掉叶修身上的胶带然后拉着他逃出了人群。


part.7


叶修一直觉得自己的人品还不错,但是……这军裤跟纸的厚度有的一拼。


“小周,我裤子被磨破了。”他有些尴尬地喊住周泽楷。


“等一下。”


周泽楷像一个子弹飞出了叶修的视线,留下裤子破掉的叶修默默望天。
叶修:看来今年的5000米有人才参加了


周泽楷是去小卖部给叶修买针线去了,排队时很多人不由自主地让了一条道给他。


就像韩剧里面的经典剧情一样,在小卖部老板娘陈果觉得这个世界果然是看脸的,平时插个队都能吵半天,没想到这次居然直接把路都让给人家了。


陈果看着他手里的针线包都不好意思收钱了。
自己什么时候能把脸当饭票刷啊QWQ。


裤子很快就补好了,只是周泽楷看着叶修白花花的腿在自己面前晃悠就觉得某个部位有些不太对劲。


咳!要优雅不要污。


“结束了。”叶修突然抬起头看着自己。
“是呀。”


他的最后一次军训,就这样子结束了。
远处图书馆的钟楼刚好敲响,独特的钟声回荡在整个荣耀大学。


叶修看着手里的裤子:“结束前,我还得回去整整那群兔崽子。”


“一切才刚刚开始呢,小周。”
他的大学生涯才刚刚开始。


part.8


社团招新的时候,作为新生的人每天都是短信传单收个不停,行情好的周泽楷只能把手机关机,然后安静地继续做美男子。


然而有些事情该来的总会来的,迎新晚会结束的时候,那些表演人员就带着一群人堵住了门口。
“……”周泽楷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恐怖的招新经历,被逼无奈签下来了很多联系方式,他已经可以预见到明天自己会收到多少短信了。
但是即便是这个样子,自己还是看不到出口。
左手突然被一个人拉住,前面穿着正装打扮的男人给自己开了一条道。


“小周,”叶修好不容易才蹭出了人潮,找到一个偏僻的地方休息。


“前辈刚刚很厉害。”周泽楷突然来了这一句。


“马马虎虎吧,毕竟是熟能生巧。”叶修说。


在刚刚的晚会上,叶修以钢琴手的身份登台了,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上跳动,挺拔的身影让台下的人们有点恍然如梦的感觉。


原来以前那个嘲讽脸的教官还有这样一面。


然而这样的一面,周泽楷在高中就领教过了,虽是短暂却也刻骨铭心,以至于再见的时候都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part.9


周泽楷最后混了三个社团,一个是学生会,一个广播台,一个篮球俱乐部。


学生会主席叶修知道后,开玩笑说自己到时候可以好好培养接班人了。


荣耀大学的所有大三学生在十一月之后都会卸任,这似乎成为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毕竟大三之后就会面临很多抉择。


part.10


“简直丧心病狂啊!”军事爱好者协会的副部长张佳乐整个头都砸在了桌子上。


“不就是拍个电影吗,至于吗?”过来串门的叶修捧着一盆水果沙拉吃得正欢。


大学的社团活动很多很多,学校给社团布置的任务也很多,就好比现在协会新接手的微电影。


“找你过来不是让你跟我们两个抢吃的,快给我们想个剧本。”孙哲平说。


“找我?有没有搞错啊!我又没写过剧本什么的。”叶修说。


张佳乐没脾气的说道:“你是嫌麻烦对不对?”
房间诡异地沉默了片刻……


叶修:呃……
孙哲平&张佳乐:果然是这样子!


“那你当时为什么要接这任务?”张佳乐问。
“因为奖励啊,一台单反,五部游戏键盘还有外加几千块钱奖金呢!”叶修说


“所以,这活你来干,这剧本你得给我好好写,不然老子干死你!”孙哲平说。


“行行行。”


叶修走的时候也没忘记把张佳乐的水果沙拉顺走。


part.11


周泽楷睡觉前被突然爬上自己床的叶修吓了一跳,“前辈有事?”


“小周,你的脑洞大不大?”叶修问。


小周默默地比划了一下,“就这么大。”


“敲一敲有用吗?”叶修严肃地递给他一瓶雪碧。


“前辈认真?”


叶修现在觉得自己不作死就不会死,为什么没事去参加这种活动,脑子里面的情节都憋出来了,但是还不够一千个字。


“我应该好好听雪峰的话,多读书的。”


part.12


最后剧本还是写出来了,是一部警匪片,电影里面的反派是叶修出演的,而周泽楷则客串了一名警察。


公开放映的那一天,这个礼堂几乎都是各种尖叫声。


“马丹,叶神好帅!”


“周泽楷啊啊啊啊啊,我要为你生猴子!”


“只有我觉得孙翔扮的侦探有点滑稽吗?”


“孙哲平和韩文清真爷们!”


“简直神作,谁知道真正的最终反派是警长大大喻文州。”
……


苏沐橙在放映室里喝着可乐,唐柔和楚云秀叹了一口气。


一部戏里连个女角色都没有也是绝了,难怪样片出来的时候,戴妍琦一脸喜闻乐见的样子。


“第一名绝对又是被叶修拿去了。”烟雨话剧社社长楚云秀说。


“好事全让叶修他们抢了去,”钟叶离说。


“啧啧啧,这阵容,简直就是把荣耀大学的男神都往剧里聚了。”戴妍琦说。


“他怎么不叫上你?”唐柔看着苏沐橙说。


“有啊,不过我是社团里的人总归要避嫌,毕竟承办方不能参加,所以戏份就给了他的室友小学弟了。”苏沐橙说。


其他人:难怪,反派和小警察那么基……


part.13


“各位吃好喝好,别和叶修客气哈。”张佳乐笑眯眯地说。


“喂喂喂,我还得养沐橙呢,你们几个给我吃少一点。”叶修说。


“翻滚吧牛宝宝,”黄少天说,“我们几个为你那剧操了多少心,你造吗?老板再来三盘烤鱿鱼。”


“顺便来盘秋葵给你们要不要。”叶修说。


“谁要吃那玩意啊。”黄少天说。


周泽楷静静地坐在角落看着这一幕,捧着一杯死党死党死橙汁满足地喝完了。


好开心,只要在他身边就感觉好开心。


周泽楷想到了很多,有跟叶修的相遇,有跟叶修的重逢,有跟叶修在大学生活的小细节,想的都是跟叶修相关的。


周泽楷看着在人群里面耀眼的前辈,内心里面充满了一种奇怪的东西——独占欲。


part.14


“小周,”叶修用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想什么呢?”


“没什么。”周泽楷笑着说。


“啧啧啧,这笑都把我眼晃花了,何况是那些小姑娘。”叶修把一盘烤串放在他面前,“好不容易抢的快吃。”


“叶修你个护短!”
“乐乐,乖给你块秋葵。”叶修说。
“你喂我就吃。”黄少天挑眉。


……


周泽楷看着叶修四周虎视眈眈的人,上天给他这个机会重逢,所以他会好好把握住的。


不过……有那么容易吗?


End

评论
热度(7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相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