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相别

爱生活,爱all叶\(^o^)/

【all叶】记一只特别傻的兔叶叶

阿凜:

ooc 肾入


前面两个系列可以戳头像 老前了


这篇是参《弱冠王朝》上的文喔w


以及...........


有雷点和以前的兔叶叶重了....别打我。




---------------------




01




其实照吴雪峰的话来说,叶修开头几个赛季确实是小正太。个字不是很高,少年身材纤细,眼睛特别明亮有神。




少年那时真的特别特别喜欢小动物,最好是毛茸茸的蓬蓬软的一类。只是有时候叶修也会嫌猫猫狗狗烦,想养个安静一点的,所以就有了如今的兔子啦。




“哥你以后想找个怎么样的妹子?”叶修还没离家出走的时候叶秋问过叶修这么一句话。




叶修当时正扒拉着校服往身上套,听言沉思了一会道:“安静一点的吧,最好要白白的。”




“要爱吃菜,养不起吃肉的。”叶修补充道。




“怎么可能有妹子这么乖巧啊.......”叶秋擦汗,“你今生今世是不是要和兔子作伴啊?”




“好像也行?”




“........”喂喂。




叶秋突然道:“哥,我是不是挺白的?”




“嗯。”叶修瞟了弟弟一眼,“你长得像我,白啊。”




“你这夸自己的方式挺奇特的。”




“嗯哼。”




叶秋撇撇嘴,扭头对上叶修的眼睛,后者眨眨眼。叶秋突然笑出声来。




叶修无奈道:“又傻笑什么......”




没,就是笑你刚眨眼的动作真的挺像人畜无害的小白兔的。叶秋有些得意地勾起唇角。




02




回家的路上。双胞胎坐在后座上,司机一本正经地开着车。叶修托着腮看着车窗外的川流不息。




“要养只兔子吗。”叶秋突然问道。




叶修诧异:“为什么要养什么兔子?”




“挺可爱的啊,而且你不是还说了.......”叶秋连忙解释道。




“你喜欢兔子啊?”叶修打断弟弟的话,笑着问道。




“啊?算、算是吧?”叶秋愣愣地回答。




“司机先生,有听到吗?”叶修冲前座喊了一声,“笨蛋弟弟说要养只兔子,这有助于培养他的少女情怀啊!”




“混蛋哥哥你又扯淡啊!!”叶秋炸毛。




司机冷静地点了点头:“我知道了,小少爷喜欢兔子还想养,很有少女心。我会跟夫人说的。”




“不是我想养啊!”叶秋崩溃地回答司机。




“难道是想养了去哄学校里几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叶修一脸惊悚地看着叶秋,“这个思想太危险了吧!”




“!”司机挺直身板。




“老哥你别开玩笑啊!!”叶秋二度崩溃。




“这些话,我会如实禀告叶夫人的。”司机认真道。




叶修把头支在玻璃窗上闷笑。




两兄弟的互怼日常。




叶秋:.......应该是日常被怼吧?




03




后来叶修就离家出走了,走的特别洒脱。带上老弟的行李和身份证,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叶修进了嘉世,也遇上了他未来三年并肩作战的好队友,吴雪峰。




只是吴雪峰是老妈子出身的,在叶修眼里确实是这样。吴雪峰真的超烦的呀。叶修郁闷地想着,忍不住用叉子狠狠地剁了一下盘子里的生煎。




算是剁吴雪峰了。




吴雪峰猛地抖了一下身子。接收到叶修怨念的目光后默默地别开了脸。




“我们出去逛逛吧。”吴雪峰突然道。




“逛啥去?”叶修抬头,鼓着腮帮子看着他。




吴雪峰笑着道:“去买个吉祥物之类的,买条猫猫狗狗之类的吧。”




“网吧前那条小黑猫不是挺好的吗。”叶修说着用筷子戳了一下荷包蛋,看着流黄从鸡蛋里缓缓淌出,“啊,流出来了。”




“那不好。”吴雪峰摇摇头,“我们得找个像你这样的吉祥物。”




“......啥?”




“就是像叶哥这样白乎乎的宠物呗。”张家兴笑着打趣。




叶修皮笑肉不笑:“原来亲切温柔的哥在你眼里就是一只宠物啊。”




“诶诶诶怎么会呢。”张家兴忙摆手。






04




于是,花鸟市场。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花鸟市场里有卖猫啊狗啊的。”叶修戳了戳吴雪峰的胳膊。




叶修又歪头沉思了一会道:“大概猫啊狗啊有鸟吧。”




吴雪峰:“.......”




“小队长你变了。”吴雪峰痛心道。




刚好经过卖兔子的,叶修下意识地拽住了吴雪峰的手,在摊前停住了。




“?”




“就要这个吧。”叶修指了指大白兔子。




吴雪峰摇摇头:“兔子有点臭吧,而且给它洗澡的话要很注重水温来着......”




“老吴我知道你人超好的。”叶修使劲眨巴了下湿漉漉的眼眸,“你一定不会介意帮我清理兔子的吧?”




你也超可爱的。吴雪峰心头一跳。




“会介意的。”吴雪峰沉声道,好笑地看着装作一脸委屈的叶修,“但是介意有什么用呢?”




“买吧。”吴雪峰叹息道。




05




然后兔子和叶修的快乐生活就开始了。




结果没几天就结束了。




“这个兔子大概买来前有病吧。”吴雪峰安慰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多半是卖兔子的故意放着卖给我们的。”




“是呀。”小苏沐橙红着眼眶在叶修身边坐下,“叶秋哥你也别难过了。”




叶修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勉强笑了笑。




“有时候就感觉自己一件事情不论怎么做都做不好。”叶修揉了揉凌乱的头发,“还要拜托雪峰你来照顾,结果还是没养好啊。”




“哥......”苏沐橙扯了扯叶修的袖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去房间休息会,沐橙别难过啦。”叶修捏了捏苏沐橙的脸颊。




苏沐橙乖乖地点点头,看着叶修回房的背影。在原地站了会,像平常一样偷偷摸摸地打开叶修没上锁的房门钻了进去。




苏沐橙缩在门旁边,默默地注视着叶修一下又一下地抽鼻子。




叶修翻身从纸巾和里抽出一张餐巾纸,努力地吸了一下,把餐巾纸裹成一个小馄饨就随手扔在床头柜上。然后继续疯狂地流鼻涕(?)。




好傻。




苏沐橙撇撇嘴。




我怎么会有这么一个傻哥哥啊。




算啦,我来安慰安慰你吧。今年十五岁的苏沐橙小姑娘起身,轻轻地抱住了自己的小哥哥。




“哥你别难过啦。”苏沐橙轻轻地哄着。




05.5




“所以很久以前你把叶修那个老滑头当小猫哄?”楚云秀惊讶地看向苏沐橙。




苏沐橙点点头:“嗯啊。”




“.......”楚云秀尴尬,“那他怎么没长成小猫这样温顺呢。”




苏沐橙歪头道:“猫也不是绝对都温顺吧?”




“不过我觉得叶修是很温顺啊。”苏沐橙指了指在客厅一角看兔子的叶修。




“快两个钟头了吧?”楚云秀感叹道。




“嗯。”




“毅力真好啊。沐沐我们去做SPA吧,做完叶修大概看好了。”




“好诶~”




06




大概是第二赛季初。




“听说百花养了两只荷兰垂耳兔做吉祥物。”某嘉世队员捶胸道,“他们抄袭我们嘉世,现在队长被骗去看兔子了。”




吴雪峰吓得遥控器都掉了。




“要看兔子啊?”张佳乐嘿嘿笑了笑,“那简单啊!叶秋小朋友你叫声张佳乐哥哥我就给你看啊~”




“那不看了。”叶修挥了挥手。




张佳乐傻眼地看着叶修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




.......




“要看兔子?”孙哲平看着叶修。




叶修双手合十道:“嗯,拜托。”




“那走吧。”孙哲平笑笑。




去的时候张佳乐正好在不情不愿地逗弄兔子。看到叶修来了本想叫声叶秋你是不是屈服在小爷的淫威之下的时候,孙哲平直接把两兔子从笼子里捞了出来,硬是塞到叶修怀里。




叶修慌忙接过。




两只小垂耳兔也不怕叶修,反倒朝叶修身子拱了拱。




“还自带亲近光环啊......”张佳乐有些羡慕地说道,叶修此刻正咧嘴笑得开心。




张佳乐摸遍了全身口袋,茫然地看向孙哲平:“大孙,我手机呢?刚刚还在......怎么在你这?”




“手机忘带。”孙哲平言简意赅道,“我照片先拍了,到时候记得蓝牙传给我。”




张佳乐看向手机,就看到一张张叶修抱着兔子一脸雀跃的样子。




“真可爱啊。”张佳乐喃喃道。




孙哲平瞥了张佳乐一眼:“死gay。”




“扯吧你!”




07




马上要集会了,所以叶修放下兔子,跟着张佳乐去了洗手间洗了下手。




张佳乐笑嘻嘻道:“看你这么喜欢兔子,要不要两个都送你啊?”




“那还是算了吧。”叶修摇摇头,“毕竟夺人之好还是不太好。”




“以及,我刚才忘了说了。”叶修突然转头对张佳乐笑了,脸颊上露出两颗甜甜的小酒窝。




“张佳乐哥哥。”叶修弯着眼睛道,“谢谢。”




会心一击。




张佳乐此刻内心是沸腾且咆哮的。站在厕所前一脸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干什么要在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才会出现在这里我刚刚听到了什么刚刚是谁在跟我说话刚刚是不是有天使经过是不是天使眷顾了我我到底经历了什么.......




没想到过了一会叶修又转回来了。




“我好像迷路了。”叶修回来的时候苦恼地摸了摸头,“幸好你还在,不然我可能走不出去了。”




“啊?就这么一段路你是怎么迷路的?”张佳乐不解地看着去而复返的叶修。




叶修憋了很久才道:“闲得慌。”




07.5




门口的保安把张佳乐拦下了。




“咋了?”张佳乐放下手中的文件。




保安:“刚刚有一个嘉世小队员说要找你,我就放他进来了。”




“我给他指了路,结果他七拐八拐又回来了。”




“啊?”张佳乐茫然。




“还要我来带路哈哈哈,是一个小路痴。”保安爽朗地笑了,“他有找到你吗?”




“嗯哈哈哈。”张佳乐也笑了,“我的一个朋友。”




“一个很可爱的朋友。”张佳乐有些得意道。




08




第十赛季。




荣耀里出了一套时装,一套兔子装,加成不高但是显得角色很可爱。一张系统脸都能变得高萌啊。




于是很多工会都见识到了穿着兔子装肩上扛着把千机伞,鲜红的围巾还在脖子上飘啊飘,穿着绿绿的鞋子带着蓝蓝的手镯发型还特别杀马特的君莫笑。




兔子的时装在角色站着不动的时候还会转个圈。




本身就是特地为女角色设计的套装啊。




看着花花绿绿的君莫笑把千机伞往地上一柱,风骚地转了个圈。见识过的人都表示,




眼睛瞎了。




但是叶修没有自觉,还是很淡定地穿着一身白抢boss。




于是论坛掀起了一个话题。




#论傻白甜兔子到底是怎么突出重围抢到boss的。




#刚好抢boss的时候被一个穿兔子时装的人用尾巴糊了一脸,我是不是被人一屁股坐在脸上了。




#傻逼第十区某工会队长,穿着白花花且低属性的兔子装在黑夜里挑boss显眼被发现,致使团灭还没有自觉的继续穿。




#荣耀为什么会再出一个给兔子装染色的功能啊!我现在看着叶神带着一个绿色的兔子帽很惶恐啊!




#今天叶修把兔子尾巴染成屎黄色的了,接着在人群中他一屁股坐到了我的脸上。




#.....




叶修带来的时尚仍在继续。




甚是吓人。



评论
热度(122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相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