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相别

爱生活,爱all叶\(^o^)/

[翔叶]美人只配强者拥有

脱水仙人球:

 @初叁那棵树 太太点的翔叶情敌变情人梗,虽然要求的是狗血,但我似乎并没有写出狗血的效果……TAT




目录




[翔叶]美人只配强者拥有




1.




孙翔追苏沐橙有一阵子了。




虽然苏沐橙一次也没有搭理过他。




来自苏沐橙的拒绝让孙翔很恼火。




他其实也没有很喜欢苏沐橙,追她的原因很简单。




苏沐橙好看,贼好看。




而美人,向来只配强者拥有。




孙翔觉得,自己就是那个强者。




2.




美人苏沐橙有个护花使者。




名字叫叶修。




孙翔看这人非常不顺眼。




废话,翔哥看上的女人身边居然有别的男人,而且还是个身高不如他长相不如他身材不如他只有手比他好看的普通男人,这让对自己充满自信的翔哥怎么服气?




不过,敢和翔哥抢女人,这小子胆子倒是不小。




可惜,当一个人的胆量超过他的本事的时候,这个人往往会过得不怎么好。




孙翔背身闭着眼睛扔出去一枚飞镖,飞镖稳稳地扎在靶心叶修的脸上,就像在预示着叶修未来的悲惨。




高富帅翔哥扯开嘴角,露出一个冷酷的笑。




3.




孙翔双臂环胸背靠着一棵树,他的头微微垂着,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穿出,支离破碎地打在他俊酷的脸上。




这是何等漫画般的场景。




可是,路过的人只看到了他的潇洒,却不知道翔哥为了在情敌面前刷一把颜值,已经持续凹了快一个小时的造型了。




夏天暴烈的阳光把孙翔晒得头晕眼花,他撸了把汗,内心忍不住有些懊悔。




也许他不该挑这个时候来找那个什么叶修的……




当孙翔被晒得快蜕皮的时候,他突然浑身打了个激灵,某种宿命般的预感像闪电一样击中了他!他抬头一看,那个耷拉着肩膀向宿舍方向走的,可不就是叶修吗?




“喂!”孙翔追上去喊。




叶修无知无觉,继续自顾自向前走,孙翔急了,三步并两步跨到他面前,两只长长的手臂伸开,把路拦了个死,“说你呢!不许走!”




“你刚刚在叫我?”叶修表情诧异。




孙翔冷哼一声,重新摆了个酷毙的姿势,“不错。”




“我想……我应该不认识你?”




在记忆里完全没搜索到这号人的叶修有些犹疑。




“你不认识我?”孙翔的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紧接着滔天的愤怒从他的心底燃烧了起来,他苦苦研究这个情敌多日,这人居然敢说不认识他翔哥?




他双手按住叶修的肩膀,冲着他大吼:“你居然说你不认识我!!!”




他的吼声是那样不甘,又是那样悲愤,充满了震撼人心的力量,路过的学生们一时都被他激烈的情感吓了一跳,情不自禁停下了脚步,无数探照灯一样的视线齐刷刷聚集在了孙翔和叶修身上。




“哎快看,年度大戏,两个男的欸!”




“哟,主人公失忆了?”




“太天真了,也有可能是玩了不负责的渣男,故意不认的!”




“哎小X你看,那不是体育学院的孙翔?”




“艾玛,那个是艺术学院的叶修大神啊!去年元旦晚会弹钢琴帅哭我!现在什么情况?感情纠纷?”




“别瞎说,叶神不可能是这种人!”




“知人知面不知心,那可说不准……”




“……”




“什么啊!我跟他才没有关系!你们别乱想!”




一听被人认了出来,还特么和叶修扯上了关系,孙翔立刻慌了手脚。他扭头试图对路人解释,却得到了他们一致的“别说了,我们都懂”的慈爱眼神。




叶修看不下去了。




他伸出手拉住孙翔的胳膊,分开人群向外走,孙翔被他拽得差点摔一跤,但过人的协调能力却让他立刻稳住了身形,并迅速反客为主,换成了他拉叶修。




终于离开了人群,他们俩拐进一片小树林里,叶修喘了口气,开口问他:“好了,现在可以说了?我应该认识你吗?”




孙翔怒道:“你本来就应该认识我!我们可是情敌关系!”




“情敌?”叶修一愣。




“哼,我今天就是来警告你,给我离苏沐橙远一点,她可是我翔哥看上的女人。”孙翔昂起了下巴,“否则,没你好果子吃!”




叶修微微眯眼,“哦?你打算怎么对付我?”




“我已经搜集了你的详细资料,”孙翔挑眉又龇牙,摆出了一副标准的反派表情,试图威胁道:“劝你乖乖听话,听说你也玩荣耀对吧?”




叶修痛快点头,“是有在玩。”




“远离苏沐橙,要不然,神之领域里我见你一次杀一次,别怪我心狠手辣!”




“这位朋友,你知道我的ID吗就敢这么说话?”




“当然知道,”孙翔得意洋洋,“神说要有光对吧?玩战法的,上次你在学校图书馆上网,可有人看见了!”




“行啊,欢迎来杀。”叶修说,“另外告诉你一句,就算没我,你也没什么希望。沐橙她不可能会喜欢你。”




“你凭什么这么说!”孙翔的火又上来了。




“她不喜欢太过幼稚的男生。”叶修踮脚拍了拍孙翔的肩膀,“而且——”




“希望你知道,你摆的姿势,真的蠢毙了。”




4.




孙翔气咻咻地回到寝室。




“那个叶修!”他嚷嚷,“简直敬酒不吃吃罚酒!”




“翔哥消消火,”贺铭凑过来问,“那小子干了什么?”




孙翔一屁股坐在自己椅子上,如此这般一说。




“真是不识好歹!”刘皓万分愤慨,“这小子也不看看自己的德性,居然还想拦翔哥的路!他向天借的胆子吗?”




“就是!”申建连声附和。




“哼,我本来也不打算跟他一般见识。”孙翔冷哼,“是他逼我的。”




“就他那点本事,在您面前,那可不就跟太阳下的小水滴一样,没两下就被蒸干了嘛。”




“今天晚上,”孙翔双手交叉,冷冷道:“所有人集齐,找准那个叫神说要有光的战斗法师,围杀他!”




5.




“你最近身边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人?”叶修问苏沐橙。




苏沐橙困惑地看看他,吸了一口奶茶,思索道:“你要说起来的话,还真有一个……”




“男的?”




“啊,是,好像是体育学院的吧,个子挺高的,叫孙翔。”苏沐橙说。




“他今天来找我,说我们俩是情敌,要我离你远一点。”叶修好笑道。




“噗。”苏沐橙捂住嘴,全身抖了几下,好不容易这口咽下去,伸手咚地捶了叶修一拳,“我正喝奶茶呢!”




“哎哎不好意思。”




叶修递了纸巾过去,非常自然地转过头不看苏沐橙。苏沐橙咳了一阵,又擦了擦嘴,“这人怎么这么搞笑啊。”




“可不么,还说要在游戏里堵我。”叶修回过头,无可奈何地摊手,“让我别怪他心狠手辣。”




苏沐橙这下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你、你千万手下留情一点儿……”她笑得花枝乱颤,“最好一开始装一装。”




叶修随便想想就明白了她的想法,“你是让我扮猪吃老虎,再来个绝地大反攻?”他哭笑不得,“这主意可真够损的……”




“有趣嘛。”苏沐橙说,“多久没见过这种事了。”




“行行行。”叶修拿她没辙。




“今晚你赶紧上线,”苏沐橙催他,“我要开小号观战。”




“你不来帮我?”叶修无语,“万一那边开了十几号人来,我一个人可没那么大本事。”




“视情况而定。”苏沐橙笑眯眯的,“放心啦。”




叶修打了个寒颤。




他发现他有时候……还真有点怵苏沐橙。




6.




“神说要有光上线了!”一直在试图添加“神说要有光”为好友的申建终于得到的不是“该用户离线中”的提示,立刻兴奋地喊。




“很好!”孙翔说,“有人知道他在哪吗?”




“正在问。”贺铭说,“公会里那么多人,总会有人找到他的。”




“有消息了!”刘皓报告,“神说要有光在放逐山脉!”




孙翔一挥右手,“喊上我们的人!走!”




7.




“我以为你不会来。”




“哦?为什么?”




“因为你只要稍微有一些自知之明,就不会在这个时间上线。”




“可是我上线了。”




“这是你做出的最错误的决定。”




“我可不这么认为。”




“不想让你的心血号被杀废的话,现在求饶还来得及。”




“你好像很有自信?”




“哼哼,这是由强大实力带来的东西。”




“真巧,我也一样。”




风吹过,卷起几片萧瑟的干枯叶子,神说要有光被一群人围在中间,和孙翔的横刀相对而立,颇有几分决战华山之巅的风采。




“少废话了。”孙翔剑指叶修,“今天,就让你死无葬身之地!叶修!”




“咦?”叶修疑惑,“其他几个不上吗?”




“他们只不过是防止你逃跑的看守。”孙翔傲然,“我杀人,从来不用别人帮手。”




“居然是单挑……”叶修嘀咕,“白做准备了。”




“你居然还是一身蓝装,”孙翔皱眉,“装备烂成这样……哼,这样吧,翔哥我让你三招。”




“不用了。”叶修诚恳,“真不用。”




孙翔摇头,“真是不知死活。”




“开始吧!”叶修口气淡淡的,他是真的打算赶紧结束这场闹剧了,他事情多得很,没时间浪费在没意义的事情上。




神说要有光提着战矛冲了上来,起手就是一个龙牙。




孙翔打了一阵,立刻测试出这人水平不错,但也仅仅是不错,离他还有相当的差距,便放弃了试探的心思,开始猛打狂攻,狂剑本来就是气质悍然的职业,被他这么一打,立刻打出了十二分的气势。




反观战斗法师神说要有光,却是左右支绌,堪堪躲闪,似乎应对得很是困难。贺铭申建几个看了几眼就觉得孙翔赢定了,便开始大声为孙翔叫好,甚至还开了录像,同时还用文字方式向公会内直播着战况。




孙翔自信满满,越打越起劲,可是他蓝都下了一半,那躲得狼狈不堪的神说要有光居然还坚挺地活着。




嘿,这小子还挺能躲!




孙翔的劲上来了,他开始飙起了手速,左手舞得如魔似幻,飞快地在键盘上敲打,神说要有光躲得更加艰难,却像个不倒翁一样,怎么都打不死。




孙翔的暴脾气上来了。




他双眼紧盯着屏幕,手几乎舞出残影,然而状态全开的他却一招劈空了。孙翔大惊,正在犹疑是怎么回事,却听到了神说要有光那里传来了叶修极富个人特色的好听声音。




他说:“差不多了。”




8.




就在这一瞬间,孙翔立刻发现对面的神说要有光整个角色都换了一种气势,原本只能躲避的战斗法师此刻却充满了凛冽的战意,手中的战矛精准地挥舞,操作不多,但全都精妙非常。他马上意识到:叶修之前是在藏拙!




自以为占上风打了许久,却发现不过是对手一直在隐藏实力耍自己玩,这换任何一个稍微有点自尊心的荣耀玩家都不能忍,更何况是傲气十足的孙翔呢?被愚弄被欺骗的事实让他火冒三丈,孙翔开始了疯狂卖血,誓要弄死这个家伙。




“你居然骗我!”




在角色短兵相交间他听到神说要有光那里似乎传来了一声轻笑,紧接着便是一记威力极大的怒龙穿心迎面而来,横刀身上飙出一溜血花,孙翔咬牙,再次挥剑,却被一记诡异的天击挑到了天上。




而他浮空之后,一切便不再由他掌控了。




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四十秒,仅仅四十秒,神说要有光就完成了从下风到成功击杀横刀的绝地大反击,和他这四十秒的威武表现比起来,之前那漫长的十几分钟简直就像在逗孙翔玩一样。




“你到底是谁!!!”被捅死在地的横刀发出一声咆哮。




孙翔狠狠一砸键盘,整张桌子都在颤抖。




然后他听到了对面含笑的声音。




“我的大号你可能听说过?”叶修说,“我是一叶之秋。”




9.




强者翔哥被打败了!!




不光被打败,还输得非常不体面。




孙翔扭头看着寝室另外三个家伙,怎么看都觉得他们躲闪的眼神是在嘲笑自己。




“这个家伙!”他咬牙切齿。




“翔哥!需要我们一起上弄死他吗!”申建问,“他跟你打完血应该不多了!”




“你们别动他!”孙翔大吼,“那只是他的小号!而且,我要亲手打败他!”他死死盯着屏幕里那个家伙,一字一顿念道:“一叶之秋!”




10.




刘皓贺铭和申建这段时间十分痛苦。




因为他们的老大翔哥,如今天天在寝室里回放被叶修吊打的游戏录像。




他们完全不理解这样丢脸的视频孙翔为什么要一遍遍地看。




正在看视频的翔哥头也不回,酷酷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贺铭小声道:“可他这都看了有几百遍了……我觉得快入魔了都。”




申建哭丧个脸,“我现在梦里都是战斗法师放技能的特效声。”




11.




叶修感觉到了烦恼。




那个自称翔哥的二货,自从那一战之后就缠上了他,弄得他无比后悔——不应该把大号说出来的!




“叶修!出来!跟我单挑!你敢不敢?”




说翔哥翔哥就到,比召唤兽还要麻溜,叶修木着个脸,婉言谢绝:“改天。”




“又改天!上次你就说的改天!”孙翔怒,“我这次练了绝招,肯定能把你打趴下!胆小鬼,你别是怕了吧!”




“真没空跟你玩。”叶修耐心跟他解释,“哥赶着抢BOSS呢,别碍事,啊。”




“……那我帮你抢。”孙翔说,“抢完来竞技场!”




孙翔好说也是个高手,莫名拉到个苦力的叶修精神一振,一拍桌子,“成交!”




12.




“……”




再次横死的横刀胸口喷着血倒在地上,孙翔看着屏幕上的尸体,不甘心地喊了声可恶。




“面对现实吧。”叶修说,“你差的不是一点两点。”




“我到底哪做的不够!”




“你研究过我的录像了吧?”叶修问他。




孙翔从鼻子里哼了一声,“那又怎么样?”




“不怎么样。”叶修说,“你攻击我的时候会专门根据我的习惯来下手,这样等于给我提了个醒。”




孙翔不敢置信,“你是说……?”




“对啊。”叶修悠然道,“我反而能轻易推测出你会用什么招。”




“居然是这样!”孙翔懊恼地捶自己的头。对啊,他怎么给忘了,谁还能比叶修更清楚他自己的习惯?




“你手速挺快的,意识也很好。”叶修点评道,“但是有时候对华丽的大招太过执着,这样不好。”




“怎么不好?”孙翔皱眉。




“华丽的未必是合适的,普通的20级招数,用在合适的地方完全可以打出一个赛点。”屏幕前的叶修点了支烟,“年轻人,别光想着好看,战斗中实用性才是关键。”




孙翔一愣,不由回忆起了他之前和叶修的战斗过程。的确,这个人经常使用一些20级的招数,但他的微操出神入化,即使是普普通通的挑空技也能用出非同凡响的效果……等等,这家伙,这是在点拨他?




“你为什么要教我?”孙翔忍不住开口。




“这个啊……”叶修吐出一口烟圈,对着屏幕笑了笑,“游戏,就是要势均力敌才好玩嘛。”




13.




“哈哈哈,这次叶修虽然赢了我,但他就剩了5%的血!”




孙翔取下耳机,在寝室里兴奋喊道,“下次说不定我就可以击败他了!”




“不愧是翔哥!叶修算个什么,肯定没多久就要被翔哥斩于马下了!”贺铭吹捧道。




“你说什么呢!”孙翔不爽,“叶修他很厉害的好不好?不懂不要瞎说。”




“是是是……”




贺铭愣了一下,连忙点头。




孙翔这才满意了,扭过头看着屏幕,赞叹有声:“他这次用的招真厉害啊,我从来都没有见过,可恶,这家伙到底还藏了多少底牌?”




“呃……”申建擦汗,“翔哥,您还记得您一开始为什么要和叶修打吗?”




孙翔怔了怔,“……对啊,为什么来着?”




“苏沐橙!”刘皓提醒。




“苏沐橙……”孙翔使劲回忆了一下,他发现他好像……已经记不清那个大美人当初十分吸引他的脸了。




最近一段时间,不论线上线下,他似乎都更熟悉那个懒懒散散,笑起来却格外让他心痒痒的叶修。




正在思考的孙翔眼前一闪,只见屏幕里气势逼人的战斗法师提矛戳了戳横刀,他立马手忙脚乱地重新戴上耳机,里面顿时传来了叶修熟悉的催促声:“哎哎,怎么愣住了?还打不打了?”




他连忙道:“打!怎么不打!下局肯定完虐你,你别想跑!”




“呵呵,想得倒挺美。”叶修鄙视他,“我能这么容易就被你打倒?”




孙翔使劲敲着键盘,“不试试怎么知道!”




14.




“喂!”贺铭突然喊道,“你们快看!那个是不是翔哥!”




“还真是他!”刘皓惊叫,“他他他,他身边那个,那不是艺术学院的叶修吗?”




“可是……那是电影院啊……”申建难以置信,“翔哥和叶修一起出来看电影?我靠,你们快看,他还拿着几颗爆米花喂叶修!”




“妈的我的眼要瞎了……”刘皓痛苦。




贺铭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难怪最近翔哥老是不在寝室,我还以为他追上苏沐橙了……”




“别告诉我他这段时间都在跟叶修在一起!”申建崩溃,“我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




正在推拒的叶修突然好像有种芒刺在背的感觉,不禁抬头看了看某个方向,终于逮到机会的孙翔一下子把爆米花塞进了叶修的嘴里,得意洋洋道:“还是我赢了!”




叶修无奈,鼓着腮帮子咀嚼,含糊不清道:“你多大了,幼稚不幼稚啊。”




“招不在新,有用就行!”孙翔心情很好地一把拽住叶修的手腕,“走走走,电影快开始了,我们先进去坐着。我跟你说这个电影我之前期待了很久了,说是好像blablabla……”




“你以前没这么多话的啊。”叶修嫌弃脸。




孙翔怒,“我那还不是为了给你讲解!”




“你动作幅度小点,我刚刚好像觉得有人在看我们……”




“哎呀你怎么这么多事,爱看看,干嘛管他们!”




“行行行,哎你别拽这么紧,我又不跑。”




“我乐意!怎么着!”




15.




深秋了。




大学校园的路上落满了树叶,踩上去有软软的触感。




苏沐橙忍不住多踩了几下。




“找我出来……有什么事吗?”




她抬眸问。




萧瑟的秋风吹过她的长发,她伸手把头发拢了拢。对面的人跨前一步,双臂环胸,冷然道:“我有话想对你说。”




“说什么?”苏沐橙警惕地看着他,心下有了不好的预感。




“从今天起,我们就是情敌了!”孙翔宣布,“我希望你能离叶修远一点,不要老是来打扰他。”




苏沐橙温柔地笑了笑,“如果我说不呢?”




“那就很不好意思了。”孙翔昂起下巴,傲慢道,“荣耀里决一胜负吧!”




“——叶修,只配强者拥有。”




苏沐橙看着这货欠揍到不行的的表情,突然非常怨念。




现实里为什么没有手炮?




害她现在没办法一炮轰烂面前这家伙的头。




END.

评论
热度(7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相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