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相别

爱生活,爱all叶\(^o^)/

【all叶】总有一个不按套路

瞳猫:

*瑟瑟发抖的六千粉丝


*亲身感受,一发完结


*笑出猪叫声,甜翻天了




1




苏沐橙肚子疼得在床上打滚。




紧张得叶修连忙找了队医。队医是个头发发白的小年轻,他穿着一身修身大白褂,头发遮住了半张脸,一副很是不靠谱的样子。




他坐在苏沐橙的床前,先是若有其事地给苏沐橙把了把脉,然后又翻了翻她的眼皮,他皱了皱眉头,“姑娘啊,你是哪里不舒服啊?我没看出有什么地方不中啊……”




一口优美的河南腔。




苏沐橙看了看四周,她瞪了一眼叶修,摆出了“赶紧走”的手势。叶修怒了,干脆坐在楚云秀的床上不走了。他翘着二郎腿,眼睛牢牢地盯着苏沐橙:“我是你哥。出了这大门,你看有人管你吗?还有,云秀出去晨跑了,要过一个小时才回来。”




“……”




沉默了好一阵,那队医又左瞧瞧、右看看,“姑娘,到底有啥毛病啊?有病就要说出来,憋着对身体不好啊。”




苏沐橙看了一眼叶修,闭上眼睛,声音大得惊天地泣鬼神:“老娘生理期,昨晚喝了冰西瓜汁,今个痛经了!你这是什么庸医,什么都看不出来还不如退群。”




叶修红着脸。他站起身,低着头,轻轻地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老妹,多喝热水。”




2




苏沐橙和楚云秀的房间门口挤满了探病的人。




楚云秀还为他们制作了号码牌。




1号的周泽楷在她房里呆了一会就跑了。




苏沐橙摇了摇头:“不会说话还真是吃亏。”




2号的黄少天拿了一个暖水瓶。他殷勤地为未来的“小姨子”倒了一杯不烫手的热水,“沐橙啊,别小看夏天啊,夏天也是需要保暖的。我听我姐说,痛的时候喝点热水,也就不痛了。”




苏沐橙微笑着说道:“你的意思是?”




“多喝热水。”




“去你的大姨夫。”




3号的王杰希是本地人,在知道“苏沐橙痛经”消息后的半个小时里,买到了早市里根本不卖的一次性暖宝宝。他温柔地看着苏沐橙,正打算给苏沐橙挂在肚子上的时候,苏沐橙也温柔地推开了他——




“宝贝,别拿着你的大小眼瞪我。我已经很难受了,今晚不想做噩梦。”




4号的张新杰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他穿着队服,头发还没完全干透,脸庞依稀透着红润的光。




他小心翼翼地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张折得一丝不苟的正方形纸张。他抬头看了一眼苏沐橙,表情淡漠,“根据科学分析,女性生理期痛经是个很正常的事情。不过,你必须平时多多注意饮食和作息的健康。首先,多喝温热的水,可以在水里加点红枣;穿得暖和点,冬天要穿秋裤;痛的时候喝点红糖水——”




苏沐橙笑眯眯地把他请了出去。




“亲,你姐想要活得开心,以上的条件我都做不到。”苏沐橙想了想,对着正在门口徘徊的张新杰喊了一句:“别强迫你喜欢的人做你想做的事。把他逼急了,不要说分手,连在一起都不可能。”




5号的肖时钦把水壶递给她。水壶的外表是小黄鸭的,一看就知道不是他本人的。肖时钦看起来有点害羞:“我们队的小戴也经常这样……我妈做了点花茶,可以暖胃,你可以试试。”




苏沐橙满意地点了点头。“长期和女人相处的男人就是不一样,不错,不错。”




肖时钦伸出右手,然后又缩了回去:“你如果疼得厉害,就揉揉,按摩一下会舒服很多。如果医生开了止痛药,你千万别吃,吃了会依赖上。以后再吃就没用了。”




对女人也很绅士!苏沐橙再次点了点头。




肖时钦要走的时候,苏沐橙还开心地跟他挥了挥小手帕。她面无表情地看着被关上的门:“可惜,就是太闷了。一个是闷葫芦,一个是爱情白痴,一看就知道不可能。”




6号的孙翔和7号的唐昊还没等叫号就推开楚云秀,自己闯了进来。“苏沐橙,听说你病了?是不是绝症?要不要我帮忙啊?”




孙翔还好死不死地补充了一句:“我爸是妇产科医生,有需要的话我给他打电话。”




苏沐橙继续保持淑女的微笑:“滚出去。”




8号是风度翩翩的喻文州,他也是探病的最后一号选手。其实刚才本想预约9号的张佳乐被叶修带去看比赛,只能依依不舍地告别自己未来的“小姨子”。




喻文州手上抱着一床被子,被子是素色的,没什么花纹,还依稀散发着一股淡淡的茉莉花香。“天气也不算热,感冒什么的,发发汗就好的。”




苏沐橙一脸担忧地看着他:可能是个脱线。




紧接着,苏沐橙感到肚子一阵暖和。热得刚刚好的暖水袋被温柔而准确地放在她的肚子上,而做出这个动作的男人只是对她轻轻地眨眼睛。




喻文州像是变魔术一般,把红糖、新疆甜枣、止痛药一一放在床头柜上,还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本电纸书。他温和地笑着,宛如一个谦谦君子:“休息一两天,感冒很快就好了。无聊的时候看看书,对恢复也有帮助。”




喻文州出门后,苏沐橙迫不及待地打开电纸书的文件夹。两个,一个工作,一个狗粮。




工作的文件夹里详细地整理了国外荣耀公开赛的各项内容,有选手特点,配合特点,还有一些自己的感想。而狗粮文件夹里只有一个选项:喻叶。




苏沐橙摇了摇头,她一面吃着新疆甜枣,一面翻着喻叶文包,一面心疼叶修:“不愧是心机屌,太屌了。”




3




苏沐橙睡着了。




她开着窗户,晚风轻轻地拂过未关的窗子,凉凉的,很舒服。




有人在温柔地摸着她的头。




“沐橙,加油。”

评论
热度(8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相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