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相别

爱生活,爱all叶\(^o^)/

【all叶】全明星现场缺德始末

悠悠堇:

段子。


新年快乐again。


 


 


 


***


 


 


        


前略。


第十一赛季全明星,兴欣主场,兴欣留队顾问叶修不幸崴了脚,包荣兴为使他方便出行,善解人意地租来轮椅,把原本不太大的事儿弄得非同小可,一进全明星会场后台就引起先遣部队围观,好不容易解释清楚,众人心中大石落地,叶修肚子里又开始冒坏水儿。


“还有谁没来啊。”


叶修被包荣兴推着向休息室那边走,周泽楷和黄少天走在他一左一右,黄少天闻言回答他:


“张佳乐刚才去买水了,这会儿该赶回来了吧。还有你们那个新嘉世的队伍也没来……我说让我来推吧,我看你们这包子就不太靠谱儿。”


黄少天说着就要上手接替,包荣兴呵斥:“大胆!”


黄少天:“……”


包荣兴振振有词:“你们蓝雨要对老大下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告诉我,我会一步不离地看着老大,你休想靠近他半步。”


黄少天:“我不是……”


包荣兴痛心疾首:“上赛季去蓝雨主场的时候我分明听到你们说要给老大下药。”


黄少天飞快甩锅:“这是我们队长说的。”


蓝雨同窗情谊,一碰就碎。


叶修第一次听到这个话题,竟还略感兴趣,问走在右前方的喻文州:“有这回事啊?”


喻文州相当平静:“是有想过这回事,你会拉黑我吗?”


叶修:“不会啊,能下到药也是你的本事。”


谈话间正好看到另一队人从左边通道走来,走在最前边的年轻人看到叶修后先是一愣,露出了少有的焦急表情,猛地冲过来,有些艰难地开口:“前辈你这是怎么了?”


叶修看着自己的腿,眼神复杂:“这只是一个意外。”


邱非的眼中浮现出了不可置信的哀痛。


然后听叶修说:“我前几天,走着走着,就崴到了脚,真是没想到活着活着还能遇到这样的事。”


叶修觉得自己的这个玩笑开得很成功,结果头次在邱非脸上看到了风雨欲来的表情。


叶修:“……我错了。”


邱非:“不要开这种玩笑。”


叶修乖乖地缩着点头。


同样的玩笑对着买水回来的张佳乐也开了一次,令人意外的是,张佳乐居然没上当。


叶修:“张佳乐什么时候这么不好骗了?”


张佳乐:“你看看你旁边这些人,要是你真有什么事,他们能心平气和地坐在这里吗?”


叶修一巴掌轻呼在黄少天后脑勺:“你怎么不给我哭?”


黄少天:“哇——”


地就哭了。


很配合演出。


全明星周末开始了。


叶修作为主场特别司仪,被陈果推着上了舞台。


万籁俱寂。


当兴欣粉看到坐在轮椅上的叶修,仿佛天都塌了一般。


没有石膏,没有纱布,没有外伤……


那就只可能是……


天呐!


他们可敬可亲的老队长,怎么年纪轻轻就……


会场此刻就是悲伤的海洋。


连霸图粉看到昔日宿敌如今靠轮椅生活,都转头不忍再看。


接着在背景音乐响起来的瞬间,叶修站了起来。


是的,叶修站了起来。


“唉呀,全明星还有五分钟就要开始了,大家不要急不要躁,不然很容易像我一样崴到脚。”


叶修拿着麦,只是站着不走动的话,右脚已经不怎么疼了。


霸图粉的世界观瞬间粉粉碎。


火上浇油的是兴欣粉看叶修表演了一个原地起立,都觉得这位选手相当优秀,还有人喊了句“好!”——也不知道好在哪里。


会场内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掌声。


霸图粉要闹了。


霸图粉准备水瓶。


霸图粉被安保带着离开。


那天,路过萧山体育馆的路人直到百米开外还能听到一群壮年男子的怒吼:“叶修你他妈欺骗老子的感情!”


“叶修你有本事滚出来,别躲在里面不出门,看老子不干死你!”


——诸如此类的咆哮。


但是此刻的霸图粉丝仍然天真地相信,他们的队长韩文清会为他们讨回公道。


而韩文清,此刻正小心又稳健地推着轮椅,在过场后把叶修推向休息室。


路过场馆后台的便利店,叶修要韩文清给买烟,韩文清不给。


争论了好几个来回,连店员小哥都看不下去了。


在之前并不了解荣耀的店员小哥眼里,他只能看出两个男子的黏着纠缠。


那个一看就是上位的男人连一包烟都不肯给坐在轮椅上的男子购买,轮椅上的男子下半身还瘫痪着,另一个男人连一根烟的慰藉都不肯给他。


店员小哥吸了吸鼻子,被自己的脑补虐得心疼。


此时韩文清正好接了个电话,走到信号比较好的窗边,店员小哥见状准备自费给叶修买一包烟。


却见叶修唰地站起来,三两步跳到便利店柜台,跟小哥勾勾手指指了指远处背对着他们的韩文清:“一包软中华,他付钱。”

评论
热度(34195)
  1. 共9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相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