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相别

爱生活,爱all叶\(^o^)/

【伞修橙中心】 公主梦与小王子

好梦留人睡:

1.私设严重,ooc


2.微伞修,橙→叶


3.苏沐橙生贺,我们的女孩今年成年了啊,本来忘记了,看见开屏才写,好不容易赶上




苏沐橙第一次来西餐厅吃饭,是在情人节。


 


那年她十三岁。


 


那是家很高档的西餐厅,名字是苏沐橙拼不出来的英文,来来往往都是衣冠楚楚的体面人,连门口的侍者都穿着一身漂亮的燕尾服。


 


事实上,以他们兄妹的财力,怕是攒上小半年都吃不起这一顿饭。


 


他们能来这,是因为叶修在这里打工。


 


叶修弹的一手很漂亮的钢琴,刚好前一段时间这家西餐厅招一个钢琴手,叶修外貌条件又好,业务水平又不错,老板十分喜欢,当场就在数个应聘者中录取了他。


 


叶修每周的一三五七,六点到十点都回来来这弹四个小时钢琴,一个月能有三千块,这差不多是苏沐秋代练收入的两倍多。


 


今天是情人节,但又刚好是除夕前夕,西餐厅比往常更热闹,一直对叶修青睐有加的老板就额外给叶修加了个福利,在大厅的角落给叶修留了个小桌子,叶修就把苏沐秋和苏沐橙带来了。


 


马上要到六点,叶修也换好了衣服走到钢琴边,眼神在大厅环绕了一圈最后找到他们,笑着向他们点了点头。


 


“哇你看你叶修哥,今天好帅啊!”


 


“叶修哥肯定每次来都这么穿,每次都这么帅啊。”苏沐橙接话道。


 


苏沐秋摸了摸下巴,点头赞同道:“你说的也有道理。”


 


钢琴声起。


 


苏沐秋和苏沐橙从没来过西餐厅,叶修之前也忘了教他们西餐礼仪,他们两个看着面前长得无比相似的几把餐刀和餐叉,一时之间居然有点无法下口。


 


苏沐秋左右前后的看了一下,想看看别人都是怎么用,然后照猫画虎。可各个桌子离的都不怎么近,苏沐秋也看不出什么端倪。正有些苦手之际,一曲终了,叶修弯着腰一路小跑的跑到他们身边,小声道:“这是切牛排的,这是切鱼的,这是切甜品的,这个是切黄油的,黄油就长得像是黄的猪油,你们可劲吃,上的菜不够再点,我们今年还是攒下不少钱的,不用省。”


 


匆忙说完,叶修又一路小跑的回去了。


 


苏沐橙看着叶修回到钢琴边弹琴,心里有种异样的甜蜜。


 


十三岁,知慕少艾的年纪。


 


苏沐橙自然而然的对身边优秀的男孩起了些少女的心思。


 


苏沐秋的傻乐把苏沐橙从少女心绪中拉了回来。


 


但苏沐橙也知道,苏沐秋和叶修在一块了。


 


在这个互联网发达的时代,腐文化和乙女文化早已经风靡世界,苏沐橙知道两个男生和两个女生也可以在一起,知道这不是病,是一种正常的情感。


 


她也不经意间看见过,在叶修和苏沐秋一块做饭的时候,苏沐秋温柔的去吻叶修的耳廓。


 


他们应该是很好、很甜蜜的一对吧。


 


苏沐橙有点怅然若失,却又有点欣慰。


 


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公主梦,苏沐橙当然也有——虽然在她的梦里,她爱的小王子并不喜欢她,但幸运的是,她的小王子爱她的龙骑士。


 


她也很开心。


 


 


 


 


十点叶修下班之后,他们又一起去了附近的商场,叶修给苏沐橙买了件裙子,纯白色、三层纱,重工钉珠,因为是夏天穿的,所以在打折,价格看上去还比较美丽。苏沐橙试过之后苏沐秋和叶修都说好看,立刻就给她买下来了。


 


苏沐橙一般十点半左右就睡了,今天来来回回折腾到十一点他们还没回家,往回走的时候苏沐橙就有点犯瞌睡,脚步也慢了下来,叶修哈哈笑了两声,刮了刮女孩的鼻子:“瞧你困的,来来,我背你吧!”


 


苏沐橙顺从的趴到叶修的背上,少年的肩膀并不宽厚但坚实,苏沐橙环着叶修的脖子,觉得自己像是个要加冕的公主。


 


苏沐秋在一旁担忧地说道:“这丫头也不轻巧,七八十斤呢,你背一段我背一段吧?”


 


苏沐橙:……


 


要你多嘴!


 


我多沉吃你家米了么?


 


……好像还真是你家米。


 


那也不能说我胖啊!!!!!


 


 


 


 


 


那年六月,公主失去了她的龙骑士。


 


苏沐橙当时其实没怎么哭,也没感到怎么伤心,只感觉时间过得真快,好像他哥一下子就没了。


 


但这么说也对,他哥确实也一下子就没了。


 


苏沐橙觉得日子还是那么过,该怎么吃怎么吃,该怎么睡也怎么睡,和以前没什么不同。他哥留下的日用品也不多,撤掉了洗手台旁边的洗漱用品,衣服塞进衣柜里,能睹物思人的东西不多。


 


但有一天,苏沐橙一个人出去买菜,半途下了大雨,她也没带雨伞,不过两分钟就被浇成了个落汤鸡。


 


苏沐橙一个人站在雨中,忽然想起一年多前,有一次她和苏沐秋两个人出门买菜,回来的路上也是下了大雨,他哥把外套脱了下来盖在他们头上,他们俩一起笑着冲进雨幕,他们一起跑,然后在家门口互相嘲笑。


 


很多时候击倒人们的不是亲人离世的一瞬间,是你看到鱼香肉丝然后想到他也爱吃,是你看到家门口的包子店想到你们一起吃过,是你看到学校然后想到他曾送你来上学,是你看到这世间的一切,都能想到他曾经如此认真而热烈的活过。


 


是你看到自己的余生,就能想起自己的哥哥。


 


苏沐橙跪坐在雨里,号啕大哭。


 


叶修找到她的时候,她眼睛和脸都已经哭红了。叶修一只手撑着伞,一只手使劲把她从地上往起捞。


 


苏沐橙攥着他的手腕喊到:“叶修!!我想我哥!我好想他!我好想他啊!!”


 


你说一个姑娘,在她身上发生了什么,才会让她在大雨天里,跪在湿泞的路上,不顾形象的大哭大喊呢?


 


叶修知道,但他什么也做不了。


 


想念一个已经不在的人,能怎么办呢?


 


他只能搂着苏沐橙,用尽他所有的力气去承诺:“我会对你好的。”


 


沐秋能做的,还没来得及做的,想做的,我都会努力去做。


 


大雨中,落难的公主抱紧了她的小王子。


 


 


 


 


每一个女孩都有公主梦,梦里一般会有大大的房子。


 


苏沐橙原来没有,但是为嘉世工作的第一年结束之后,她的账户余额告诉她,她可以有个房子。


 


苏沐橙美滋滋的把她的工资卡递给叶修,而叶修起先是不明所以的看了她一会,然后恍然大悟,有些哭笑不得把卡又塞回到她自己手里,“沐橙,你给我干什么,钱都是你自己的,你想怎么花就怎么花,但也理智消费,你要是想理财,可以推荐给你几个专业的经理人……”


 


苏沐橙云里雾里的听了一会,才理明白叶修的意思:叶修说钱是她的,她随便花,可是……她的不就是他的么??


 


十七岁的苏沐橙开始慢慢地意识到,叶修在有意的和他拉开兄妹以上的距离——不再有频繁的肢体接触,逛街依然帮她拎包但不会牵她的手,扶她的时候扶的是手肘而不再是腰——其实这太正常了,如果她哥哥还活着,也会这么做的,毕竟他们是兄妹不是夫妻,到了年纪,总要有男女之别。


 


而且他们再亲密,也终究不是真正的一家人。


 


叶修有家,有父母,也有一母同胞宝贝的像眼珠子一样的亲弟弟。


 


苏沐橙懂,可她依旧痛。


 


 


 


陶轩觉得这段时间苏沐橙简直像换了一个人。他跟苏沐橙认识的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苏沐橙跟在叶秋和苏沐秋身后,安安静静的在一旁咬着吸管喝奶茶,不吵也不闹,长得清纯漂亮,是那种在她低垂着眼睛的时候,拿个相机拍个照再加个滤镜,发到微博上配字岁月静好,就能直接当明星的那种漂亮。


 


之后的岁月里她似乎也一直是这样,苏沐橙一直就是这样安静不争,温柔淡泊,队里的人聚在一块喝酒,她就坐在叶秋身边,还是像当年那个喝奶茶的小女孩,别人敬酒就喝一口,身旁的人酒杯里酒没了她去倒,敬酒的时候话不多但很有礼貌:“陶哥,我敬你,我干杯。”


 


她几乎看不出太突出的性格,脾气很好,待谁都和风细雨,心态也佳,任何比赛手都不抖不紧张,外界说她是花瓶,她说批评我都接受,外界说她是陪衬,她说对确实是这样,外界说她商业广告接太多,她说只接了三个,真的不多,希望大家谅解。


 


陶轩相信她的职业道德与人品,觉得即使叶秋不在,苏沐橙也会一直认真尽责的为嘉世效力,而且说到底,陶轩还是对苏沐橙有些轻视——她那样的人,又能翻出什么样的风浪呢?


 


但是自从叶秋走后,苏沐橙就没露出个笑模样,对着孙翔和他更是一张死人脸,倒也不是不积极不是不上心,但美人笑的时候有双倍的明艳,美人冷脸的时候也有双倍杀伤力,苏沐橙往那一做,也不知道哪来的气场,孙翔腰板都笔直笔直的不敢说话,比上学时候的班主任都管用,也就刘皓还能逼逼两句。


 


陶轩觉得他得跟苏沐橙谈谈。


 


当苏沐橙开门的时候,陶轩忽然感觉,她似乎早就预料到他会来。


 


陶轩以前从未来过苏沐橙的房间,确切地说,他们嘉世除了叶秋,应该都没有人来过苏沐橙的房间——毕竟是女孩子的闺房,苏沐橙又是话题美女,他们一群游戏宅,都没什么跟女孩子相处的经验。


 


苏沐橙屋子里铺了一层灰色的羊毛地毯,苏沐橙脚上蹬了双同色系的拖鞋,床单被罩是草木绿色,屋里很干净,处处透露着主人的细致。


 


苏沐橙不知道从哪翻出来瓶红酒,倒上两杯,一杯递给陶轩,一杯拿在自己手里,说道:“陶哥,有什么话就说吧。”


 


陶轩不知为何,忽然有些踟蹰,犹豫了一会才道:“沐橙……你最近情绪不好?”


 


苏沐橙很坦然的点了点头,“是。”


 


陶轩抿了抿唇,说道:“我知道叶秋离开你不开心,但是希望你不要把情绪带入到工作中……”


 


苏沐橙笑了笑,她是个美人,笑起来好看极了,虽然在此之前,陶轩已经有一两个月没见她笑过了:“陶哥,你拍着胸脯说说,我这段时间表现得如何?我有消极比赛或者不参加战术会议么?我认真工作,但你也不能要求我在叶秋走了之后还笑得花枝招展的吧?也未免太强人所难了些。”


 


陶轩在心底叹了口气,抱着最后的希望问道:“沐橙,你不会续约了吧?”


 


答案是当然的:“我不会。”


 


她说话的时候眼神坚定,熠熠生光。


 


陶轩第一次发现,苏沐橙其实是眼睛里有狮子的女孩①。她平时虽然看上去很安静甚至于没主见,但其实她的心里一直知道她的路要怎么走,她不介意被理解为叶秋的陪衬,因为她心甘情愿。


 


可她依旧是一个眼睛里有狮子的女孩,她坚毅并且勇敢,她敢于改变并毫无畏惧,她在很年轻的时候就遭遇过常人一辈子都从未遭受过的苦难,她有跌跌撞撞、好不容易才活过来的前半生。


 


她现在活的仿佛像个公主,但她骨子里是个战士。


 


苏沐橙目光里有点遗憾,她主动跟陶轩碰了碰杯:“谢谢陶哥一直以来的照顾,以后你就当我是个普通队员,别把我当‘沐橙’,我……也不能再把你当哥,这杯酒我干杯,你随意。”


 


她从未这样像她的两个哥哥过。


 


在这一刻,陶轩无比清晰的认识到,她流着和苏沐秋同源的血,她身上有着鲜明的叶秋式烙印。


 


那样的洒脱,那样的无畏。


 


她不是花瓶、不是背景板、不是神级账号沐雨橙风的使用者,她的名字,是苏沐橙。


 


苏、沐、橙。


 


陶轩举起杯子:“我也干杯。”


 


这杯酒之后,阳关道独木桥,各走各路了。


 


每个女孩心里都有一个公主梦,她失去过龙骑士,于是她自己拿起剑,她的小王子离开她,那她就自己骑着白马去找他。


 


 


 


今年苏沐橙的生日刚好是大年初五,她与失得空来找叶修,拉着叶修陪他逛街。


 


“我一直想买个包来着,你看这个好看么?”


 


是个挺大的水桶包,叶修皱着眉头看了一会,实在不理解苏沐橙那小脑袋瓜里与时俱进的时尚,最后决定实话实说:“像挎了个筐。”


 


苏沐橙:……


 


“服了。那这个呢?”


 


“唔……一般。”


 


“这个?”


 


“稍好一点?”


 


“……这个?”


 


“这个好看!”


 


苏沐橙皱着眉头看着被叶修夸好看的这个包,一时间有点难以下手。这个包不便宜,但对于现在的她来说也不是太贵,苏沐橙刚想掏卡付钱,就被叶修按住了,“你过生日,怎么能让你花钱呢?”


 


苏沐橙一听,也笑了,“那叶总快潇洒的拿出你的黑卡,让我买买买啊?”


 


叶修答道:“我没带卡。”


 


苏沐橙愣了一下,“那你是要怎么……”


 


叶修笑着道:“我带脸了啊。”


 


说完,就向一边的服务员笑了一下,服务员会意的把苏沐橙手里的包接了过来,“大少,您还有什么需要的?”


 


苏沐橙:……


 


万恶的有钱人!


 


在商场扫荡完一番,叶修手里多了一堆购物袋,从商场出来的时候日头还很足,叶修一出门可能是被刺了眼睛,下意识的眯了一下,阳光把他半张脸都晕成了金色,让他看上去就像披了一层圣光。


 


都说其实你喜欢的人也很平凡,是你的爱让他镀上了一层金甲圣衣。


 


但一直以来,苏沐橙都相信,从十二岁到二十四岁,漫长的十几年间,叶修一直在发光。


 


从过去到现在,你一直是我的光。


 


苏沐橙伸手为叶修挡掉了刺眼的阳光,开口道:“你知道么?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公主梦。”


 


叶修不知道她突然说这些话的含义,下意识的附和道:“嗯,是啊。”


 


“在我的公主梦里,你一直是我的小王子。”


 


 
①化自龙族对路明非的评价

评论
热度(378)

© 故人相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