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相别

爱生活,爱all叶\(^o^)/

【All叶/平叶】一只名叫叶修的蘑菇

程黎安_予我晨曦:

*私设bug多如狗
*ooc属于我
*神奇的脑洞请注意避雷
*纯属恶搞请勿当真
*今天的阿黎不是正常的阿黎

00

很久很久以前,荣耀森林里,居住着一只名叫叶修的蘑菇。叶修蘑菇有一个花花绿绿的伞顶,特别好看。而且这个伞顶还有一个特殊的功能,它可以幻化成各种模样。太刀啦、战矛啦,甚至还可以变成机械旋翼,带着叶修蘑菇去往各种各样的地方。叶修蘑菇很爱惜他的伞顶,还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做千机伞。

叶修蘑菇就是凭借着千机伞,几次在荣耀森林最有价值生物比赛中击败了天堂鸟张佳乐。

气得张佳乐头上的小花都凋谢了。

01

张佳乐是一只天堂鸟。

而且还是一只特别好看的天堂鸟。

作为一只天堂鸟,张佳乐拥有好看的尾羽,长长的,色彩斑斓,就好像春日田野里盛开的百花。但张佳乐最出众的并不是他的羽毛,而是他头上的小花。这朵小花会随着张佳乐心情的变化或含苞待放或盛开,或枯萎。

不过张佳乐的小花还有一种特殊的状态。

当他看到叶修蘑菇的时候,小花会变成一种,荡漾的粉红色。

不过叶修蘑菇一直以为,这是张佳乐想吃他的意思。

于是他总是看到张佳乐就掉头就跑。

张佳乐很委屈。
他是想吃叶修蘑菇,但是是什么吃…

嘘。

02

张佳乐认识叶修蘑菇的契机很奇怪。

他原本不是荣耀森林里的生物。他来到荣耀森林,还是因为和他一起在百花谷里长大的发小——苍鹰孙哲平。

孙哲平也是一只不得了的苍鹰。作为一只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苍鹰,他不愿意过着富二代的生活,而是坚定着要自己拼出一片天地的伟大理想。孙哲平的左爪上常年绑着绷带,那是他在一次与黑熊的搏斗中受的伤。孙哲平以他为英雄的勋章。

这样一只志向远大的苍鹰,自然不甘于在小小的百花谷里终其一生。他渴望飞出百花谷,飞到更远的地方。有一天,他终于瞒着家里人,连张佳乐也没告诉,一只鹰飞出了百花谷。

他飞呀飞呀,飞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那里有一片森林。孙哲平感觉自己累了,于是就在森林里暂时休息。他又渴又饿,想在这里找点东西吃。

然后,他在一棵树下发现了一只,花花绿绿特别好看的蘑菇。

看上去特别好吃的,蘑菇。

孙哲平咽了咽口水,一个俯冲从栖身的树枝上冲下,停在蘑菇面前。

蘑菇抬眼看他,慢慢吐出一个烟圈,神情怡然自得:“哟,新来的?我是叶修,如你所见,一只蘑菇。你是?”

孙哲平愣了愣,显然一只蘑菇会说话还会抽烟这件事情超出了他的认知。不过联想一下既然苍鹰和天堂鸟都会说话,他也不是很在意什么了。他想了想,觉得一声不吭的直接把人吃掉有点不太讲礼貌,显得他孙哲平不是一只好苍鹰。于是他诚实的说:“我是孙哲平,一只苍鹰。我想吃你。”

叶修蘑菇愣了一下,扑哧一声笑出来,“想吃我?凭你还嫩了点。”说着也不理孙哲平逐渐沉下的脸色,千机伞变为机械旋翼带着叶修在孙哲平惊讶的目光中飞到他背上,“不过如果你愿意不吃我的话,我可以带你去里面弄点吃的。”

孙哲平不知怎么的,觉得这只蘑菇还挺可爱的,就这么鬼使神差地答应了。他刚要展翅飞起,就听到身后传来一个陌生的沉稳声音,“找到你了,叶修。”

孙哲平下意识地回头一看,对上了一双大小眼。

03

孙哲平很快从两人的对话中知道,这双大小眼的主人,是一只名叫王杰希的猫头鹰。

“叶修,你怎么又躲在这里抽烟?”王杰希皱着眉头,“韩队知道了又要揍你。”

“安啦老王。老韩就是说着玩玩而已,他什么时候真正收拾过我。”叶修不在意的挥了挥手,又往孙哲平暖和和的羽毛里钻了钻顺便蹭了蹭。嗯,挺舒服的。叶修满意。

王杰希仿佛现在才看到孙哲平,一双大小眼转向他:“这位是?”

孙哲平转过头直视王杰希:“孙哲平。外面来的。”

“哦。”王杰希点了点头,仿佛没有感受到孙哲平释放出的敌意,“叶修的朋友?”

“…算是吧。”孙哲平也不知道他们才认识几分钟算不算朋友。但他知道的是,他对这只特别的蘑菇很有好感。

“嗯,我朋友。大老远赶来的都饿了。走吧老王我们回去,给我朋友弄点吃的填填肚子。”叶修倒是答得干脆,这让孙哲平对他的好感又增了几分。

“好。那你坐我背上回去?”王杰希问。
“不用麻烦了吧。我坐老孙背上就行。”叶修懒得挪窝。
“不好吧。人家大老远过来又没吃东西,本来就累了。再背个你,就更累了。”王杰希特别“贴心”地说。
“…那行吧。麻烦你了哈老王。”叶修觉得王杰希说的挺有道理,便一跃而下,蹦跶到了王杰希的背上。
孙哲平一开始也没怎么在意,直到他看到王杰希向他抛来的一抹志得意满的微笑。

干!

孙哲平看着前面载着叶修飞的王杰希,在心里默默骂了一句:个心脏的!

04

“哎呀叶修叶修你终于回来啦!我和文州都急死了!你是不是又背着我们去抽烟了!都跟你说了不要抽烟了!你再这样我们要把你所有的烟都给收走啦!”一到叶修他们居住的地方,就有一只敏捷的金钱豹冲上去围着叶修叽叽喳喳。金钱豹的身边还跟着一只有着洁白毛发的狐狸。只是这只狐狸…给人的感觉怎么这么像刚刚那只心脏的猫头鹰呢?

“这只吵死人的豹子叫黄少天,那只狐狸叫喻文州。”叶修没理黄少天的叽叽喳喳,跳下王杰希的背偏头对孙哲平介绍,“——少天你别吵了!这是孙哲平,我朋友,外面过来的。哦对了,少天你去给他搞点吃的。你们应该都吃肉吧?”

“朋友?”喻文州心里一下子响起了警铃,但面上还是不动声色。
“嗯。”叶修随声应道,“少天你怎么还不去?”
黄少天正和孙哲平对峙,属于肉食动物的领地意识在疯狂的飙升。听到叶修开口,黄少天略收气焰,“卧槽卧槽老叶这是你的朋友又不是我的,我凭什么要帮他找吃的!”

“可你是我的朋友,他又是我的朋友,他跟你不也是朋友了吗?”叶修眯眼看他,“我们少天大大什么时候这么小气了?”

“………”黄少天觉得叶修在胡扯,但他又好死不死的觉得叶修这样求着他做事的样子很可爱。虽然是为了另一只动物,但是…

这总算说明叶修他至少是相信他的嘛!

于是好糊弄的黄少天经过一番自我安慰乐颠颠的去找吃的了。不好糊弄的喻文州还安静的坐在原地看接下来的发展。

“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叶修问孙哲平。
“还能怎么办?先在这里住下呗。”孙哲平说。
“你家里人跟朋友不着急?”叶修问。
“……”孙哲平愣了下,他突然想起来自己是偷跑出来的的,连张佳乐也没告诉。他迟疑道:“应该…不会吧?”

结果下一秒,天空中一个远远的熟悉声音就响起:“大孙!可算找到你了!”

孙哲平一回头,靠,果然是张佳乐。

张佳乐漂亮的羽毛都有些凌乱,一看就是长途飞行所带来的疲惫。天堂鸟本不擅于飞行,可为了找到孙哲平,张佳乐也不在意这些。

孙哲平有点内疚,等到张佳乐落在他身边,对叶修他们介绍道:“我是偷跑出来的。这是我朋友张佳乐。他来找我的。”

“张佳乐是吧?我是叶修。”叶修冲他笑,“这位是王杰希,那只狐狸是喻文州。”

“很高兴认识你。”王杰希点头。
“我也是。”喻文州动动耳朵。

“啊……”还搞不清楚状况的张佳乐糊里糊涂的答应,“你们好。”

“你是什么动物?羽毛很漂亮。”叶修蹦跶蹦跶,称赞张佳乐。

“是天堂鸟。”说到这里张佳乐可骄傲了,头上的小花开得都很神气。

“你头上的花还会变的?”叶修越来越新奇了。
“对啊,会随着我的心情开放或者枯萎的。”张佳乐介绍道。
“哦……”叶修若有所思,“很可爱呢。”

张佳乐头上的小花腾的一声,鸟生中第一次,变成了粉红色。

05

张佳乐和孙哲平就这么在荣耀森林里住了下来。他们逐渐认识到原来这里的每个生物,都有一些与众不同的地方。那只面相很凶实际对除了叶修之外的生物也很凶的黑熊叫做韩文清,一拳能打崩一座小山丘。那只作息规律十年如一日分毫不差的山猫叫做张新杰,白色的额头上有黑色的眼镜花纹。那只俊美高大的白狼叫周泽楷,他是轮回狼群的狼王。只要是他看中的猎物就没有失手过。

他们逐渐认识到,原来这些生物,都喜欢,同一只蘑菇。

“…其实,叶修虽然总是来撩我的花;撩完还不负责掉头就跑……但是总的来说,他还是,很可爱的。”某天,张佳乐对孙哲平说。

“嗯。”孙哲平点头。

啊,好像,有点喜欢他呢。


06

“……就这样,荣耀森林里的动物们,和叶修蘑菇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可喜可贺可喜可贺。”苏沐橙笑眯眯的结束了自己的故事。

室内除了楚云秀的掌声一阵沉默。

“…苏妹子…不过是国王游戏让你讲个故事而已,这世界观至于这么宏大吗?”李轩战战兢兢的问。

“道理我都懂,可我为什么是只蘑菇啊?”叶修质疑。

“卧槽我戏份怎么这么少啊!张佳乐你说!你是不是偷偷给苏妹子塞钱了!怎么你戏份这么多!”黄少天跳脚。

“就是。”周泽楷不满的附和。

“我们连出场都没有好吗!”孙翔唐昊气到爆炸。

“我靠我戏份哪里多啦!明明戏份最多的是根本不在场的大孙好吗!要塞也是他塞好吗!”张佳乐也很委屈。

“嗯?是我塞的,几套Dior化妆品而已。”孙哲平推门进来,霸道总裁范儿十足,“叶修,走,请你吃饭。”

❤️小分队@古轩轩 @生死判官_已觉此间凉 @半湖残酒 @予君莫笑_黎光初现 @向初歌_懒癌发作 @淺笙_期末考试奋斗中 @子时之午_不知何时雨 

评论
热度(3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相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