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相别

爱生活,爱all叶\(^o^)/

【狗崽】冷冰冰和毛茸茸 (上)

涉皑:

大天狗x妖狐,庆祝自己35级就打通了黑晴明的贺文!


今天的我,也仍旧乐忠于写大天狗的掉毛呢【二哈】


 ————————————————————


大天狗捡到了一只毛茸茸的小狐狸。


天气有些冷,大天狗抱着小狐狸在天上飞。他看着怀里毛茸茸的小东西难受地往自己怀里缩了缩,沉思片刻,落在一棵老槐树上。


“羽——刃——暴——风——”


天地霎时间风云变色,狂风裹挟着树叶和羽毛落下来。大天狗轻轻踏着一条嫩枝,在风暴中心稳稳当当地立着,犹如一片迎风摆动的叶。


等风逐渐停了,大天狗怀里也落了一捧羽毛,两边翅膀拢过来,把小狐狸严严实实地圈了起来。


大天狗两只手都抱着人,不方便,想了想,他轻轻弯下身去,咬住一片羽毛衔于口中,小狐狸还带着血污的沉睡侧脸便安安静静露出来。


血红的纹路在额头描绘出繁复的咒语,那双神气活现的灿金色兽瞳难得阖上,小猫儿一样乖顺。狐都生得极白,这小狐狸看起来修为又不低,一截莲藕般的小臂落下去,顺着大天狗的脚步一荡一荡。


大天狗的心情忽然就好了起来,甚至连掉毛的问题都不再困扰了。


————


至于大天狗为什么能捡到这只小狐狸,还真是说来话长。


黑夜山一战后,缭绕在京都周围的阴气逐渐散了个干净,原本流离失所的妖怪小鬼都拖家带口地寻了回来。一片混乱之中,雪女和三尾狐带着重伤的黑晴明趁机逃了出去,留下了对京都还有些记忆的大天狗善后。


说是善后,也不过是搜罗一批妖力高强又野心勃勃的妖怪供黑晴明驱使。大天狗性子极冷,和陌生人话都说不过三句,更别提能说服其他妖怪为其所用了。


在京都停留了三日,大天狗仍旧一无所获。最后一晚他偷偷潜入了晴明的宅院,希望能碰到个像茨木酒吞这般厉害的大妖。谁知好巧不巧赶上红月之夜,阴阳交错百鬼夜行,晴明一家大大小小都出去瞧热闹。自己不但连个鬼影都没瞧见,还被靠在树下沉睡的小狐狸绊了个四仰八叉。


小狐狸倚在树边睡得正沉,脸上还带着新鲜的血污和泥土。大天狗凑近了蹲下身,拎着他的领子细细闻了闻,一股黏黏腻腻的奶香顺着鼻孔蹿进来。


唔……看来是召唤没多久的奶狐狸。


掐指算来,大天狗和妖狐千年前也算是同族血脉的远房亲戚,再加上这小狐狸模样也讨喜得紧,向来不屑用正眼看人的大天狗难得多留意了两眼。


看来是被晴明的龙震晕了罢,也真是够弱的。


小狐狸明显刚刚觉醒没多久,身上溢出的妖力还稀薄得紧,连味道都是干净的。大天狗随黑晴明堕落阴界,不知沾染了多少鬼枭阴气,这样掺杂着阳光和谷物味道的小妖怪,竟让他莫名怜惜起来。


他站起身,掸了掸袍袖,将小狐狸打横抱了起来。


————


妖狐觉得自己简直是日了狗了。


一睁眼,不但没有看到鲤鱼精妹妹嘘寒问暖的美丽脸庞,竟然还有个冷冰冰的臭男人在旁边瞪着自己!


山洞中光线昏暗,大天狗半边轮廓都隐在了黑暗中,一双眸子却亮得很,不带感情的琉璃瓦似的。


“醒了?”


“你是什么人!咳咳——”


妖狐腾地一下坐起来,牵扯到腰上的伤口,嗷呜一声又倒了回去。大天狗长臂一揽,把软绵绵的小狐狸揽进自己怀里。


“这位先生——男男授受不亲啊!”


大天狗冷冰冰的脸在眼前蓦地放大开来,妖狐刚被召唤出来不久,哪里认得这大名鼎鼎大天狗大人,只觉得眼前男子面容英俊却冷若冰霜,银色的眸子冷冷地闪着光,看得他从心底泛起寒来。


大天狗却直接无视了他的话,直直将人拉到眼前来,近的几乎鼻尖贴了鼻尖。怀里的小狐狸脸烧得跟山兔一样红,一身毛茸茸的毛都炸起来,龇牙咧嘴的刺猬似的。


两个人紧紧贴着脸,灿金色和银白色的眸子互相倒映着。


“怎么?”


大天狗低沉沉地笑起来,胸腔颤动。笑声顺着紧贴的胸膛传过来,妖狐简直觉得自己要跟着他产生共鸣,连心也跟着悸动起来。


他鼻尖不由自主地冒了汗,窘迫地低下头去。


“你、你放开小生……”


大天狗看着小狐狸在自己胸口蜷起来,耳尖红彤彤的,大尾巴都因为紧张竖起来。他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撸了一把怀里人的尾巴根,毛茸茸的。


“尾巴是真的?”


猛然被人撸了一把尾巴,妖狐嗷地一声挣扎着逃了开去。还控制不好的妖力噼啪一下爆炸开来,狂风倒卷出去,生生逼着大天狗往后退了几步。


“你——你……”


妖狐红着眼圈缩在角落里,死死咬着嘴唇,抱着肩膀不住地颤抖着。尾巴是妖狐一族天生的敏感带,从来只有相伴一生的爱人才能触碰。如今不但在昏迷中被人打了劫,刚刚醒来便被这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臭男人非礼,妖狐悔得肠子都青了。


“你怎么能……这样轻薄于小生!”


大天狗逆着光站在山洞另一边,神色晦暗不明。露在外面的手臂被气刃卷了一道伤口,血滴滴答答地落在地面上。


妖狐深深喘了几口气,勉强冷静下来。他看见男人手臂上的伤,愣了一瞬。


“你受了伤——?”


大天狗什么都没说,甚至连看也没再看他一眼,转身离去。


“哎——!”


妖狐怔怔地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茫然地伸出手去。腰侧的伤还在一抽一抽地痛,带着一种草药的火辣清凉,应该是被谁好好照看过了。


妖狐忽然有些难过,耳朵都耸拉下来,毛茸茸的尾巴无精打采地蜷在身前,他把头缓缓埋进去。


小生好像……做错了啊。


————


大天狗从那以后便很少来了。


雪女给妖狐做了一副手铐,平日里隐形,只是封住了妖力,说是要等他妖力成熟后供黑晴明大人驱使。妖狐没了妖力,便走不出黑晴明的结界,好在他本身对正与邪便没有什么分辨,干脆在这黑夜山随遇而安地生活下去。


自从上次战斗之后,黑晴明阴阳术受创,黑夜山失去了阴气的笼罩,逐渐恢复了本来山清水秀的样貌。妖狐平日里在山上游手好闲地逛,仗着自己一张讨女孩子喜欢的花言巧语的嘴,倒也生活得衣食无忧。


每到夜晚,他便回去黑晴明的山洞里,雪女和三尾狐每日轮番来教他妖术和吐纳调息的法门。只有当两人都有事离开黑夜山时,大天狗才会接过任务,在月圆中天的时候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山洞入口。


妖狐对他一直满腹歉疚,大天狗明明好心照顾了自己,却被他伤了手臂。如今这般对他冷漠严肃的态度,纯粹是他自作自受。


从那日后悔起,妖狐就变着法地向大天狗道歉。有时候采一株尚沾着露水的野菊花,有时候在山林中拔一只凤凰火的金羽毛,妖狐几乎把自己那套用来哄女孩子的方法都用了个遍,却仍旧没什么用处。大天狗还是冷冰冰地看都不看他一眼,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连话都不说一句。


什么嘛!


妖狐咬着手指头愤愤不平。


好歹你也是阴阳两界大名鼎鼎的大妖怪,和我这么一只小小妖狐过不去,也太小心眼儿了吧!


话是这么说,妖狐每天仍旧为争取大天狗的原谅而努力着。


嗯,今天就去悬崖上掏那姑获鸟的鸟蛋!


————


这小狐狸真是很有意思。


大天狗手里把玩着一株还沾着露水的野菊花,微微笑了起来。


那小狐狸妖力尚且不足,野菊花上的露水只能维持短短两个时辰,等他第二天回到住处,花朵已经枯萎了。


他本想将那花束随手扔了,拿起来之后却不由自主地施了个法术,原本奄奄一息的菊花重新生机勃勃地挺立起来。接着他又用法力凝了个白瓷花瓶,将菊花小心翼翼地插进去,同那些乱七八糟的羽毛鸟蛋宝石贝壳放在一处,亮闪闪的仿佛姑娘的闺房。


大天狗站起身来走到窗边,淡淡地望着小狐狸住的洞穴。自从妖狐住进去,大天狗便向黑晴明申请换了个住所,这位置没有原来采光好,却能看到小狐狸的一举一动,也算是不错。


正好到了学习妖术的时辰,雪女带着小狐狸往后山飞去。小狐狸似乎长高了些,换了一身器宇轩昂的红衣服,还摇头晃脑地捏着一把折扇。


远远地望着小狐狸毛茸茸的大尾巴,大天狗抿着嘴乐了起来。


真傻,晾他几天就上赶着往上倒贴,这要是被人给卖了可怎么办?


————


妖狐这些日子有些难受。


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手脚有些酸软无力,人也变得愈发嗜睡起来,整天都无精打采的。


他本来以为自己没什么事,每日强撑着练习妖术,再为大天狗寻那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来。只是昨日他为了寻椒图姐姐的珍珠下了趟水,回来的时候又吹了凉风,今天便凶狠地发起烧来。


病来如山倒,更何况他这些日子身体都隐隐地有毛病。这一下子爆发开来,烧得妖狐连眼前的东西都看不清楚。


他本来想去找雪女求助,哪知手上绑的那副手铐让他吃尽了苦头。这手铐遇妖力则化为无形,起吸收之用。然而不知为何,如今这手铐忽然现了形,沉甸甸仿若有千钧重,却是让他再也动不了了。


入夜,山洞里阴森下来,白日里积攒的阳气都散了个干净。高烧不退的小狐狸眉头紧皱双颊通红,在茅草上昏昏沉沉地睡着,连毛茸茸的大尾巴都蔫下来。


无力的虚弱感充斥四肢百骸,他勉强睁开眼,发现自己竟然逐渐变得透明起来。


要……消失了吗?


小狐狸鼻头一酸。


可是,我还没向大天狗……


————


大天狗抚摸着一颗足有鸽子蛋大小的珍珠,蹙着眉头望向窗外。


那小狐狸窝在山洞一整日也未见出来,如今天色将晚,他甚至未去山后寒潭洗漱,这也太过奇怪。


雪女和三尾狐今日都有事出去,他本打算月圆时再去山洞中找那小狐狸,听他拉着自己衣袖诺诺地道歉,毛茸茸的大尾巴摆来摆去,还下意识地伸过来缠住自己小腿。


如今这样,他却再坐不住了。


遮天盖日的黑色羽翼一下子铺展开来,转瞬间屋里便没了人影。


————


大天狗一进去便慌了神。


活蹦乱跳的小狐狸忽然便气息奄奄地蜷在那里,浑身热得烫手,手腕上被镣铐磨出一道深深的血痕。


他慌忙把人圈进怀里,靠近了才发现,小狐狸全身上下都散发着一层莹莹的光,竟然是灵体即将散尽的征兆!


式神!


大天狗恍然大悟。


初被召唤的式神灵体脆弱,必须由阴阳师用阴阳术固灵化元,这同婴儿需要母体滋养是一个道理。自己却忘了这一点,将这刚刚被召唤的小式神从阴阳师身边带走。这本只会让他生的虚弱些,谁知阴差阳错,雪女她们又教了他上等的妖术,脆弱的灵体承载不住妖术的分量,才会酿成如今这般大错!


“小狐狸!”


大天狗慌张地拍着妖狐的脸颊,连声唤他。妖狐听见人声,勉勉强强睁开眼来。


“大天狗……?”


“你感觉如何?我这就带你去找晴明!”大天狗抱着人试图起身,哪知那手铐竟是用千年玄铁做成,纵使是大天狗,也动不了一丝一毫。


这玄铁隐形时是用来吸收妖力的,如今这小狐狸灵体受损,更别提妖力一说,这手铐也就自然而然地现了原形!


大天狗用上妖力去扯那玄铁,死死咬着唇,急得眼眶都红了一圈。妖狐昏昏沉沉地看着眼角泛红的大天狗,傻呆呆地笑起来。


“原来你也不是冷冰冰的啊……”


他用最后一点力气拉住大天狗的袖子,声音又轻又缓。


“对不起……”


大天狗蓦地愣住了:“……小狐狸?”


妖狐再也支撑不住,头一歪,软软地倒在大天狗怀里。


“小狐狸?”大天狗轻轻摸了摸妖狐的脸颊,怀里的人明明方才还烫得惊人,现在竟然冷得像一块冰。


“小狐狸——你别吓我!”


大天狗抱着人手足无措地喊,一声接一声。


“小狐狸——我原谅你了!你听见没有!——小狐狸!”


月色冷冷清清照进来,妖狐身上的荧光升起来,星星点点的。


“别——别!”


大天狗咬破了自己的手指,在空中画了一个金色的符咒。那符咒笼了一层金光,罩在妖狐愈来愈淡的身体上,暂时阻止了灵体的消散。


但是这不够,远远不够。


大天狗双目赤红,嘶吼着拼了命地去扯那块玄铁,眼眶却再也撑不住泪水的重量,缓缓滑下来。


在与岁月同寿的无尽时光中,大天狗第一次感受到了泪水的冰冷。


有谁能来——!


大天狗紧紧抱着怀里的人,声嘶力竭地吼起来:


“谁来——谁来救救他啊!”


忽然,一声阴森森的笑自身后传来!


大天狗猛地扭过头去!


黑晴明懒洋洋倚在洞口,冲着狼狈不堪的大天狗摇了摇头。


“笨蛋,那玄铁岂是你动的了的。”


大天狗身形一闪,直直跪在了黑晴明身前!


“黑晴明大人!求你——”


黑晴明知道他动了凡心,却也无可奈何,只得长长叹口气,拉着大天狗站起来。


“双修。”


大天狗抬起头,怔怔地看着他。


“他被召唤后便离开了阴阳师,妖力不足以支撑灵体的存在。你只需同他双修行房事,将你那阳元统统泻进去让他吸收了,便能救他一命。”


 ————————————————————


写着写着就爆字数啦!肉在下篇QAQ



评论
热度(5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相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