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相别

爱生活,爱all叶\(^o^)/

[翔叶]朕遇刺落水之后

脱水仙人球:

1.




当朝皇帝孙翔微服出巡,遭遇刺杀,掉河了。




兴欣酒楼的老板陈果见自家伙计出门一趟就拖了个湿淋淋的玩意回来,立刻唬了一跳:“叶修,你扛的这什么?”




被点名的叶修一脸无辜,“不知道啊,我在河边洗手,不小心捞回来的。”




陈果一脸一言难尽的表情。




“哎呀多大点事,这小伙子年纪轻轻就跳河,指不定有什么伤心事呢。救人一命胜开七家酒楼,就当日行一善呗。再说了,我自己带回来的,我负责照顾,这总行了吧?”叶修摊手。




“我也不是这意思,就是……这人来历不明,谁知道身上摊了什么事情。要是他身份跟你似的一堆麻烦,还不如给他找个医馆安顿了。”陈果很忧虑。




“应该……不会吧?”叶修迟疑道,“最起码肯定不是江湖那一摊的,那边身上稍微沾点麻烦的人我都熟。”




“那就行!”陈果爽快拍板,“只要不是你们那帮出来的我就放心了,你把他抬回去吧,记住你之前的话,自己弄回来的自己照顾啊!”




“行行行!老板最大!”得了恩准,叶修赶忙把人往里拖。




“啧,女人啊!”路过的魏琛摇头晃脑。




“滚!干你的活去!!!”陈果大怒。




2.




在河边被捞起来那会儿已经吐过一堆水的孙翔在叶修的内力治疗下悠悠醒转了。




他下意识就想喊宫女太监给自己擦身更衣。




结果定睛一看,头顶的不是自己金灿灿的龙帐,身体躺的地方也很糙,稍微挪动一下身体就觉得被摩擦到的皮肤十分难受。




这这这,这是人呆的地方?




他又使劲拍拍脑袋,这才想起来他在微服出巡泛舟河上的时候,突然窜出一帮子水贼,这些大逆不道的家伙嗷嗷叫着和他的侍卫打了起来,顺便凿沉了他的船,于是他就……光荣落水了。




皇帝陛下目光沉痛,在他的英明治理之下居然还有反贼!惊世骇俗!令人发指!




而且这帮家伙肯定在搜寻他的下落,如果他现在暴露身份,处境岂不是危险至极?




“唉,不管怎么说……”突然一道声音打断了皇帝陛下缜密的思考,“人活在世上都不容易,现在我把你救上来应该也是上天有好生之德。好说你也是死过一次的人了,该知道其实很多东西都并没有那么重要,以后凡事多想开点,好好生活,别再跳河了。”




???




孙翔转头看着说话的那个可能是他救命恩人的家伙,一脸懵逼。




“你在说什么啊?朕……”他刚想说朕,突然意识到不能暴露身份,幸好这字只开了个头,他就顺势把这个朕字机智地生生扭成了这。“这呃……这什么,我、咳、咳咳咳!!……谢谢你的救命之恩,但我没有跳河!我是被人陷害的!”




他一边咳一边艰难给自己正名。




“看你身上的料子只怕非富即贵,”叶修盯着他的袖口看了看,点点头道:“也对,有权有势的人家的确会有这样那样的糟糕事情……那你现在有地方去吗?”




孙翔摇头。




“那么。”叶修说,“你就留在我们酒楼吧。”




孙翔拼命点头,看着眼前的救命恩人,觉得他仿佛全身都在发出神圣的佛光,怎么看怎么善良,怎么看怎么靠谱。




“……顺便帮我把之前攒的活都做一下,有点多,但是你要报救命之恩嘛,我特意给你一个这么合适的机会,不用太感谢我。”




孙翔的表情裂了。




……他现在收回好评还来得及吗?




3.




劈柴的皇帝大人十分憋屈。




他什么时候干过这种粗活了?




想想以前在皇宫里,连他上个茅房,那些小太监们都恨不得争着扶他的叽叽。




当然他才没有让这些家伙如愿!他可是一个生活十分独立的皇帝!




他学过武,也有内力,所以这种活对他来说也不是特别累,但在这大太阳底下挥舞着斧头,汗水一直从额头顺着脖子往下淌,就是莫名觉得憋屈。




尤其是这时候还有一个人在旁边剥着花生笑呵呵地看着他。




看着他不够,还一直BB。




“哎哎,刚刚那下用力重了点。”




“你看,我说你你不听,柴劈歪了吧!”




“之前那块,捡起来,再劈一次!”




“这下不错!啪啪啪,给你个花生当奖励!”




“喂!!!”孙翔忍无可忍了,“叶修你别太过分了!”




“哪有,”那厮恬不知耻地往空中抛了粒花生,然后潇洒地用嘴接住,整个过程端的是流畅无比,“我这是在锻炼你。”




“你骗鬼啊!”孙翔吼。




叶修的表情严肃起来,“你看,最起码你有了力气之后,下次就没那么容易被人推到河里去了。”




孙翔一时被震住了。




“而且,也可以帮救命恩人我减轻一些负担嘛。”




“叶修你要不要脸!!!”咬牙切齿。孙翔觉得刚刚居然有一瞬间认为叶修说得有道理的自己简直就是个傻逼。




4.




吃饭。




这无疑是孙翔一天当中最幸福的时候了。




兴欣好歹是个酒楼,伙食当然不差。但孙翔惊喜地发现,今天的饭居然特别好吃。




他这条名副其实的皇帝舌头也能吃得很尽兴。




因为体力劳动而分外饥饿的孙翔大口扒着饭,突然发现自己的胃口似乎比起以前好了不少。




以前他用膳可都是乱七八糟上一堆菜,每道吃几口这样奢侈的模式。




“好吃吧?”老板娘陈果笑嘻嘻的,“多吃点,让叶修做个饭不容易呢。”




“啥???”




孙翔嘴里的饭掉了,看起来特别傻。




“是真的哦。”酒楼主厨苏沐橙点头作证,“叶修做饭比我好吃多啦,可他懒得要命。”




“我哭天抢地求爷爷告奶奶他都不舍得做一回!”店小二方锐下筷如飞,一边往嘴里塞东西一边愤愤不平,“没想到你这才来几天就有这样的福气,啧啧,只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哦。”




“你!你说什么啊!”孙翔脸红脖子粗地吼,但是看见方锐那一副你别装了明明很高兴吧的表情,他又有些没底气。




叶修……这是专门为他做了顿饭当奖励?




他一点都不感动!哼,反正这家伙也是为了以后更好地压榨他,以为这种小恩小惠就能收买伟大的皇帝陛下吗?




太天真了!




英明神武的孙皇帝这样想着,忍不住加快了扒菜的速度。




5.




又过了几天,在叶修乱七八糟的指点下劈了一阵子柴之后,孙翔觉得哪里不对劲。




他早上起来,发现自己的内力居然有了明显的增长。




练起武来也远比在宫里的时候得心应手。




他去问叶修,那家伙漫不经心地摆摆手,“啊,你才发现啊。”




“你以为我平时指点你的劈柴姿势和出手力度是在干什么?斧头也是经过我改良后专门给你练功用的。”




孙翔感觉很不可思议,“你不就是酒店里的一个伙计吗?”怎么会这么多东西?




叶修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我的确是个酒店伙计没错,可是我没说我只有这一个身份啊。不过既然你问了,那我就坦诚一点好了。没错,我其实是一个在酒楼里隐姓埋名的绝世高手,快跪下来叫师父。”




“混蛋啊!我居然有一瞬间真的信了你的邪!!”感觉自己被耍了的孙翔气了个半死。他狠狠瞪了叶修一眼,扛着自己的斧头怒气冲冲地走掉了。




“不是,”叶修望着他的背影,感觉很无奈,“这年头,怎么说真话都没人信的?”




6.




带着怒火劈柴的孙翔很用力。




被他劈过的柴没有堆放到一边,而是任其乱糟糟地散落在地上。




这都是平常叶修会提醒的东西,但是孙翔自己现在根本不想照叶修说的去做。




这人嘴里瞎话连篇,他再信就是猪!




一直被涮的孙翔像个烧开的水壶一样,鼻子里喷着愤怒的气。




慢慢的,劈过的柴越聚越多,孙翔一个没注意,不小心踩到了其中一块。




然后他重重摔倒在了柴堆中间。




“嘶……”孙翔看着自己红肿的脚腕,嘴里抽着冷气。




他觉得特别特别疼。




又疼又委屈。




7.




孙翔的房间里。




“……嗯。”叶修捧着孙翔的脚腕仔细研究了一番,“骨折了。”




令堂的!!难怪这么疼!!!




长这么大没受过这罪的孙翔龇牙咧嘴。




“忍着点啊。”叶修把他的脚稍稍对准一个角度,然后用力往里一推——




“啊啊啊啊!”孙翔惨叫。




被吓到的叶修差点没把他的脚再掰下来,“瞎叫唤啥呢你。”




“我疼死了!喊一下也不行啊!”孙翔满肚子气。




“行行行,喊吧喊吧。”叶修给他骨折的地方上了药,再用旧布和竹片把他的脚固定好。忙完这一切,叶修擦了把汗,转身走了出去。




“喂!你去哪!”见他居然走了,孙翔忙不迭喊。




“别怕,我就是去给你做副拐。”被喊住的叶修回过头,笑笑跟他解释。




“谁、谁怕了啊!你爱去哪去哪,我才不在意!”




8.




真见到拐时孙翔还是有点诧异的。




叶修的手艺相当不错,那拐的握处光滑平整,他把手放上去试了试,竟然一点木刺都没有。




他试着站起来,拐的高度刚刚好,显然是根据他的身长专门做的。




这家伙……




孙翔觉得自己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你先歇三个月。”叶修说着,“但是别一直在床上躺着,否则你腿上的血淤积起来可不是开玩笑的。”




“我知道了。”孙翔闷闷地说。他现在鼻子酸酸的,觉得自己一直以来的针对都是那么幼稚。




“别太感动了。”叶修拍拍他的头,“好好养伤,我会每天剩下来一些柴,留着等你好了再劈。加油哦!”




“叶修你说句好听的是不是会死啊!”




9.




原来一直以来习以为常从来没去注意过的脚是那么重要的东西。




孙翔拄着拐,小心翼翼地迈出左脚,再配合着拐的节奏把右脚轻轻地挪到左脚旁边,好不容易走了几步的他擦了擦汗水,又看了看茅房的方向,原本他抬脚就能到的距离这会儿看起来却是那么遥远,遥远到让他想哭。




所以他那天为什么要作死!




原本的九五之尊现在虎落平阳,连小小的拐都敢欺负他。孙翔抿了抿嘴,好胜心完全被这段难走的路挑了起来。




“虽然我很欣赏你这样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叶修的声音从身后传了过来,“但这才第二天,你还是别这么着急了。”




他走过来轻轻搀住孙翔,“在有需要的时候就叫朋友帮忙,这并不可耻啊。”




“明明我自己也能做到!”孙翔不服。




“最少七天。”叶修恐吓,“如果你不想以后都拖着一只跛脚的话。”




跛脚?!跛脚还怎么当皇帝!




“……好、好吧。”被吓到的孙翔心不甘情不愿地应声,把自己的胳膊搭在了叶修的肩上,任由他搀着自己缓慢地移动。那个人身上传来一种宽容又温柔的气息,莫名的,他觉得耳根有些烫。




“而且去个茅厕嘛,都是男人,有什么大不了的。”




“……我又不是在介意这个!”




10.




在孙翔被叶修扶着上过几天茅厕之后,他自觉两人之间迅速建立起了非同一般的友情。




坐在床上的孙翔想起了叶修看见自家的大宝贝时那种强作不在意又忍不住嫉妒的小表情,心里不禁得意万分。




哈哈哈哈!叶修!你果然在这方面比不过我!




孙翔那根和身高成正比的小龙十分威武。盯着自己裤裆,自我感觉特别像打了大胜仗的孙翔越想越忍不住飘飘然的心情。他骄傲地抚了抚被衣物遮盖的小龙,就像在奖励自己常胜的将军。




“……你忙你忙,我下次再来看你。”




刚进门就看到孙翔一边抚摸自己胯下一边露出奇怪笑容的叶修觉得自己好像撞到了什么不该撞到的事情,连忙一溜烟跑了。




只剩下孙翔绝望地伸着一只手——




“叶修!回来!!!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个样子!!!”




11.




和叶修在一块的日子好像过得特别快,一转眼,孙翔就能用拐健步如飞地满院子撑着蹦来蹦去了。




这天叶修据说要出门帮酒楼里的几个姑娘买东西,孙翔只能一个人无聊地在后院里发呆。




叶修这人,平时懒懒散散,给姑娘买东西倒是勤快得很。孙翔心里有些酸溜溜的。




哼,要是他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一定会吓得摔到地上半天起不来。到时候自己该怎么嘲笑他才好?想到这里,孙翔开始真情实感地烦恼起来。




……不过话说回来,他都出事了这么久,怎么也没个侍卫出来找他?




这是把他这个皇上彻底丢到脑后了吗?




但是也没听说朝堂上有人谋权篡位啊。




拄着拐晒太阳的皇帝陛下陷入了沉思。




突然一道黑色的身影从天而降,孙翔抬眼一看,大惊失色,这这这,这不是他之前的御前侍卫长吗?




“陛下!微臣救驾来迟,罪该万死!”黑衣侍卫跪地道。




“嗯咳,逆贼都处理好了?”突然被人喊陛下,孙翔还真有点不习惯。




“与此事相关的反贼皆已捉拿归案,眼下正押解回京。”侍卫回道,“陛下此番受尽艰辛,是臣等无能,请陛下降罪。目前朝堂已有人怀疑陛下失踪,多亏江丞相多日来从中斡旋。苍天有眼,今日终于得见陛下圣颜,还请陛下速速跟臣回宫,以定民心!”




“这么早就回去?”孙翔心里一堵,“可是朕的脚还没……”




“大内御医医术精湛妙手回春,相信在他们的精心照料下,只怕不出十日就可痊愈了!”




“朕,朕还欠人救命之恩呢!”




“臣可以给此地主人留下大批钱财!或者陛下实在感激,也可在回宫之后对此人进行封赏。加官进爵珠宝美人,世上哪有人不爱的?”




“送他美女干什么!你别打这主意啊朕告诉你!朕话先撂在这,朕不同意!”




“既然如此,臣还有一计……”




“给朕闭嘴!你是皇帝还是朕是皇帝啊?朕说实话吧朕就!是!不!想!走!你给朕该回哪回哪去啊,朕呆够了自然会回去的!”




“……打扰一下啊,你们这是……?”




12.




听到熟悉的声音,孙翔惊恐万分地闭嘴,他僵着脸扭头一看,果然是背着大包小包的叶修。




“叶修,你,你回来了。”他勉强道。




“嗯,回来了。”叶修把东西往下卸,随口招呼着,“这是你的侍卫?”




“啊对啊。”孙翔下意识点头,然后是一声惊叫,“欸???等等,你怎么知道的??”




“我救你的那天就知道了。”叶修摊手,“除了皇帝,也没几个人敢在袖口绣五爪龙纹了。”




“那你怎么不跟我说?”孙翔气死了,“你是不是故意让我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你你你你太过分了!”




“你又没问,我怎么说?”叶修自觉很无辜。




孙翔被噎得不轻,“你,你怎么能这样?……混蛋,朕不要在这呆了,侍卫长!朕要回宫!”




听见没有快点过来挽留朕!说不定朕还能考虑一下留下来陪你!




“路上小心啊。”叶修表情很真挚,“我以后有机会会去看你的。”




毫不勉强。




孙翔的心凉了一半。




他一直以为,这么多日子的相处里,叶修和他一样,都在不知不觉间将对方当成了十分亲密重要的存在。




却没想到,叶修对于他的离开根本就没有一星半点的不舍。




原来只是他剃头挑子一头热吗?




他的眼眶有点酸,还有点涩,像前几天吃的那个没熟的酸苹果。




“回去就回去!”他咬牙道,“你别后悔!”




说完,他就扭头对着自己的侍卫长吼:“看什么看!带路!朕要回宫!!”




13.




孙翔走了。




原本每天都鸡飞狗跳的院子好像突然变得十分冷清。




老板娘陈果靠在后院入口的门上,咚咚敲了两下,“喂!回魂了!”




叶修的声音懒洋洋地传过来,“怎么,晒个暖都不行?”




“你说说你,不舍得的话,要么别让人走,要么跟着去。现在这样不上不下的难不难受啊。”向来干脆利落雷厉风行的老板娘看不下去了。




然后她就看见叶修回过脸冲着她笑了笑。




是那种能勾起她很多不太好的记忆的笑容。




他说,“时候还早得很。”




“我打算,先把那堆烂账给解决了。”




14.




孙翔一踏进宫门就后悔了。




他想想自己走之前放的狠话,恨不得捶死自己。




啊啊啊孙翔你怎么蠢成这个样子!




他不喜欢你你就去努力让他喜欢啊,他不挽留你你就死缠烂打啊。




这样回来了就真的没希望了!




天啊,我这样还有机会吗。他抱着头绝望地蹲地。




不对,叶修说了,有机会会来看他的!




想到这里,孙翔感觉自己的人生又有了方向。




却不料……




“启禀陛下!”侍卫长苦着张脸,“今日臣收到了一则消息,说,说……”




“说什么?”孙翔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说您之前呆的那家兴欣酒楼,它关门了!”




“什么???关门了?”孙翔大吼,“那里面的人呢?”




“全都不见了……臣让人去找了好久,但他们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留下。”侍卫长被皇帝揪着领子喷了一脸唾沫星子,却连擦都不敢擦,欲哭无泪地汇报着。




沉默半晌,孙翔失去力气一样跌坐在椅子里,他心累地摆了摆手,“朕知道了。你下去吧,让朕一个人缓缓。”




在水里挣扎着下沉却又意外重回人间的感动欣喜,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让人啼笑皆非的安慰,劈柴时的潜移默化的教导,脚受伤时润物无声的照顾。




这个家伙,他是瘟疫吗,为什么一定要远离得这么彻底?




孙翔握紧了拳头。




叶修这混蛋,以为跑掉朕就拿你没办法了吗?做你的春秋大梦去吧!




别忘了朕可是皇帝!




15.




孙翔大踏步回了自己的寝殿,关起门在书房里很是泼墨挥毫了一番。看到叶修在纸张上冲他微笑的样子,心下觉得有些不满意。




他好像把叶修的衣领画歪了一点……




孙翔把这幅画撕掉,又拿起一张宣纸。




16.




圣上的书房地板上堆满了废纸。




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成了个大花猫的黑脸陛下兴高采烈地看着其中最神似的一张,脸上的笑意止都止不住。




“来人呐!来人!!”




皇帝大喊。




在门外久候的太监忙不迭地进来,孙翔把手里的画小心翼翼地放到他的手上。




“就用这幅画当底,印它个几万万张。”皇帝豪迈地挥了挥手,“每个州郡都下发下去,沿着大街小巷张贴,当地官府若是见到画里的人,别废话,直接逮回京城。”




“呃,陛下,这可是当初行刺您的逆贼?”装作看不见皇帝被墨涂得一塌糊涂的脸,小太监试探着问道。




“屁!”孙翔拍桌,“这是你们未来的皇后!不许对他无礼!”




17.




未来皇后叶修扛着一把造型奇异的伞,连声打了几个喷嚏。




“我这是怎么了?”他摸摸鼻子。




“只怕是那小子在念叨你吧。”苏沐橙笑得意有所指。




“喂喂,”叶修无奈地看了苏沐橙一眼,转身面向兴欣众人,“你们都精神着点啊,接下来要面对的对手很强劲。”




“放心,我们肯定速战速决,不会耽误你嫁人的,你个死断袖。”魏琛一脸鄙视,“看你整天那样儿,老夫真的要吐了。”




“死亡之手……”叶修看着天空自言自语。




“叶老大我错了!您明明是世上最机智过人最英明神武的断袖!所有的断袖和您比起来都菜得不堪一击!”被拿住死穴的魏琛抱住叶修的大腿痛哭流涕。




18.




冬去春来,江湖中人全都被一则爆炸性的消息给震惊了。




在正道里执牛耳的嘉世剑派在熊熊大火中一朝覆灭,原嘉世弟子在新掌门邱非的带领下于旧嘉世的废墟上重新建立了新嘉世。




据传言,将偌大的嘉世付之一炬的,正是嘉世因勾结魔教而被逐出门派的前掌门,魔头叶秋。




但新嘉世掌门邱非却公开声明,嘉世与叶秋以后永远不会是敌对的关系。




在无数人的议论纷纷中,一个一身落拓的青年背着把伞,扔掉手里丑不拉几的画像后抬头看了看城门上硕大的京城二字。




19.




“怎么还没找到?这都几个月了!!朕养你们究竟是干什么吃的?”一直没有叶修消息的皇帝孙翔在寝殿里焦躁地转来转去。




“哟,这么想我啊?”不知道在梦里出现过多少遍的嗓音从房梁上响起,孙翔惊喜地向上看,正好对上了叶修看向他的眼睛。




“叶修!!!!”孙翔大吼。




从房梁上跳下来的叶修被孙翔这深情的一嗓子吓得一个踉跄,“这,至于吗……”他有点心虚地挠挠脸颊。




孙翔袖子一挥直接把无关人员全部屏退,迫不及待地冲过来一把抱住了叶修,手长脚长的高个儿皇帝把那个心心念念的混账家伙摁在怀里,用自己的大脑袋在他脸上不停地蹭着。




“你说话不算话!”孙翔控诉。




叶修振振有词,“我说了有空就会来看你啊,这不是现在有空了嘛。”




“那你这次能有空多久?”孙翔期待地问。




“这个嘛……”叶修看着孙翔眼巴巴的样子,不由得笑了出来,“大概一辈子吧。”




20.




皇帝孙翔娶了个草莽出身的男皇后。




朝堂一片哗然。




所有的老臣不约而同地解了裤腰带要上吊。




只有叶国公抖着胡子看着那个眼熟得不能更眼熟的皇后,几乎想在大殿柱子上一头碰死。




什么叫家门不幸?这就叫家门不幸!




21.




后来皇后椒房专宠,皇帝年轻气盛,食髓知味,差点没把早朝时间挪到中午。




蓝颜祸水不外如是。




之前扶着孙翔去过茅房的叶修终于能亲身体验一下这玩意的威力。




不愧是龙根,昂首摆尾,凶得一比。




每天都在那事儿里不小心昏睡又在那事里被迫醒来的皇后感觉有些不妙。




他认真地问太监,“你觉得,我要是跑了,孙翔他生气的几率大不大啊?”




“呵呵。”皇帝陛下的声音从他身后传过来,孙翔黑着脸看着自个儿的皇后,拿着自己的裤腰带把这个家伙的手绑了个死,“这事儿问别人干嘛?我现在就能告诉你!”




又一次陷入那事儿浪潮的皇后无语地盯着金灿灿的龙帐,哭笑不得地想:




孙翔你绑的这什么破玩意儿,就哥这本事,只要我愿意,你绑几次我就能挣开几次。




END.



评论
热度(485)

© 故人相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