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相别

爱生活,爱all叶\(^o^)/

【韩叶】叶神教你做团圆饭(直播梗)

99个发:

微量all叶汤底


走亲戚时偶然看了期真人秀《回家吃饭》,很喜欢侯勇和王劲松那期,好基友一起做饭太棒了


高亮提醒,本文出现的美食做法有参考家里一本旧食谱,外加作者编撰,请勿尝试


荣耀游戏在中秋节网络直播的一场特别美食节目——来做团圆饭吧。


 


“嗨大家好,我是本次节目的主持人,李艺博,很高兴在这个喜庆的日子与大家见面,先祝大家中秋快乐。”镜头中的李艺博一改往日正装的姿态,系着条印着荣耀印章的围裙,站在一方干净整洁的厨房中央。


 


【中秋快乐哈哈哈第一!】


【挤挤,看我刷出了什么】


【哇,荣耀公司在搞什么鬼,不做游戏做美食节目了】


【据说有特邀嘉宾,应该是职业选手,期待期待】


【李解说居然穿起了围裙,好违和,笑死我了】


 


“我旁边这位是我们这次请来的特邀嘉宾,大家一定非常非常的熟悉,曾经夺得过联盟赛三连冠如今又带着草根队伍席卷而归,有着荣耀教科书之称的——叶修!”


 


镜头往李艺博的身边一转,叶修穿着件简简单单的红色t恤,让人耳目一新的是他跟李艺博一样,系着联盟提供的白色围裙,稍作打扮的发型俏皮可爱,叶修点头想着镜头一笑:“各位中秋节快乐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叶神叶神叶神我爱你,狂舔屏幕】


【楼上收起你的口水】


【叶神中秋快乐啊!】


【叶叶穿围裙真好看】


 


周泽楷V【前辈,可爱】


 


黄少天V【我靠靠靠靠!老叶你居然答应了联盟做这个节目,哈哈哈哈哈,你堕落了真的堕落了哈哈哈!!!】


 


【我们家叶神系着围裙的样子一看就是个温柔贤惠的好男人啊。】


 


王杰希V【真是够土的打扮】


孙翔V【怎么回事?叶修?】


 


【叶修中秋节快乐!还有楼上出现的大神们,我爱你们。】


【哇哇哇,来看这个节目果然没错,好多职业选手都冒泡了啊】


【嘉宾居然有叶神!接着看下去。】


【我去拿月饼便吃边看】


 


李艺博:“大家看到叶神真的很激动啊,说实话我也很高兴,能和叶神有这么一个近距离的交流,参与这个节目。不过这次联盟的特别节目是美食节目,回归正题,众所周知,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这一天,无论经历什么,身处何方,人们都会赶回家与亲人团聚,褪去一身疲倦,其乐融融的吃着团圆饭,是这年中最满足与幸福的时刻,那我先问一个问题,这团圆饭,你们家中都是谁做的呢。”


 


【我妈,虽然厨艺有点······那个】


【奶奶吧,我们家里父母都很忙,中秋节也在外奔波没时间回来】


【妈妈,我妈烧饭是一流的】


【诶,老板让我加班不肯给我放假,说要锻炼我这个新人,这次在异地不能回去喽,想念我母亲做的油焖茄子】


【我们家是我妈跟奶奶一起做团圆饭】


【为什么你们都是妈妈或奶奶做,就我家是我爸做?哦对了我爸是新东方毕业的】


【楼上+1,我家还我爷爷做呢,他烧的清蒸鲫鱼最好吃】


 


评论五花八门。


 


李艺博转问:“哈哈哈,看来观众朋友们家里都各有各的过法,那我斗胆问一下叶神,你过中秋吃的团圆饭都是谁做的?”


 


叶修:“哈哈,像我这样的职业选手常年奔波在外没回家,哪指望有人给我做啊。”


 


【叶神你到我家来,我给你做饭吃】


喻文州V【前辈可以来蓝雨过,我们这伙食很好的】


【楼上!!!喵喵喵?】


 


李艺博:“那叶神你是怎么过的中秋?”


 


叶修:“这两年都是跟兴欣那帮队友一起过的,而且哥这样的黄金单身汉,当然会自己做饭啊,之前我刚去兴欣的时候,过中秋,老板娘就去附近小餐馆买几个小菜回来,我们几个不回家的小网管就围一个小桌子简简单单吃点,不过那菜真不合我胃口,份量不多,食材也不够新鲜,我就说给他们露一手吧,当时老板娘还很惊讶,不过还是提供了炉灶,后来逢年过节,就都是我做饭给他们吃了。”


 


【哇,兴欣的各位好幸福啊】


【叶神,你们队还缺人吗,我觉得我荣耀技术不错的】


【想吃叶叶的饭】


【我就是当时期中一个小网管,也跟叶神搭档过,以前很惊讶就他一个网管荣耀技术那么好,又会做饭,现在看到兴欣战队已经成为联盟的中流砥柱,我的内心已经毫无波澜了,因为叶神带给我的惊喜实在太多了,我好庆幸当时能和他一起工作过】


【羡慕】


【羡慕+1】


 


叶修:“哈哈哈,大家对我的厨艺很期待吗,诶李主持咱们这次节目是干什么的可别忘了”


 


李艺博尴尬一笑:“哈哈哈,没错,我们这次的节目就是教大家做一顿团圆饭,说起中秋啊,咱们最先想到的吃的是什么。”


 


叶修:“那当然是月饼了,我可是很爱吃的。”


 


李艺博:“嗯,没错,市面上现在卖的月饼五花八门的,诶叶神你说你爱吃,你喜欢吃什么馅的啊?”


 


叶修:“我这人不怎么挑食,基本上都喜欢吃,我就先列举几个吧,比如豆沙蛋黄,苏氏鲜肉,抹茶冰皮,广式莲蓉蛋黄,水晶紫薯,冰皮的,云腿的,香肠的,顺带说一句,带点肉的我都喜欢。”


 


李艺博:“好了好了叶神说的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叶修:“不过现在市面上卖的月饼大多太水,都是皮厚馅薄,吃起来也没什么口感,我告诉你们,哥做的月饼比那些商店里卖的好吃一百倍,而且馅料充足。”


 


李艺博:“哇哦,听这话叶神是会做月饼了。”


 


叶修:“那当然,我不仅是荣耀教科书,也是万能食谱。


 


李艺博:“来叶大厨给咱们露一手。”


 


叶修:“我最近正好在尝试做新口味的山楂蜂蜜陷的月饼,怎么样,要不要给观众朋友们试试看啊啊李主持。”


李艺博:“可以啊,来来来,我来给你打打下手”


叶修:“行,帮我洗洗这山楂,做这月饼陷。”


李艺博:“好嘞,交给我。”


叶修面向镜头道:“本次我们做冰皮山楂月饼所需的材料有下面一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哦,首先是做冰皮所需的材料有糯米粉,澄粉,粘粉,这三种比例为2;1:2,然后需要一些白砂糖,根据个人口味添加,我不怎么吃甜所以糖会加少点,跟澄粉同比例”


叶修开始将一定量的面粉和糖搅拌办均匀,再加入水,炼乳,植物油,鲜牛奶


【吾,家里没这材料啊!】
【哈哈】
【幸好平时就喜欢做蛋糕,材料已经备好】
【知道知道啦。】


黄少天V【喂喂喂!老叶你慢点啊,我刚刚让小卢去买材料!你怎么都做起来了】
孙翔V【他这是在干什么?】
王杰希【呵呵】


李艺博已经洗好山楂,并且放入搅拌机里搅拌成糊:“我看叶神准备的山楂品质都蛮好的,请问你有什么挑选的好窍门吗?”


叶修:“做月饼最重要的部分是什么,那当然是我们的陷儿了是不是,我们这次做山楂陷儿的,所以这个山楂就很重要,我通常是挑选个头微大,体态均匀的果子,而且你买的时候要看看这山楂果上有没有疤痕或者虫眼,外皮光滑鲜亮,这就是好的山楂。”


【哦,叶神懂的真多】
【叶神直播做月饼耶,好想吃啊!】
【叶神我的嫁】


【楼上醒醒吧,叶叶现在就在我家厨房给我做饭呢】


孙哲平V【叶修居然会做饭?为何那么多年我都没吃过,太不够意思了吧】
张佳乐V【听说联盟搞了什么美食节目来瞅瞅,结果第一眼看到叶修这家伙系着个围裙在干什么】


【哇,大神大神,不停有大神在冒泡,我好幸福】


【+1,好多大神陪我过中秋,开心】


叶修此时已经把冰皮搅和好,放在一旁静置,然后接受过李艺博的馅料,放入锅中加热。


叶修:“冰皮我们得放置半个小时,所以做月饼真的有点麻烦啊,咱们把这馅料熬制成有气泡升起后,加入少许黄油熬制,这里我再提醒一点,新鲜的山楂微酸,按个人喜好多少加点蜂蜜或者融化的冰糖水就行,刚刚李主持已经按照我的吩咐加过了,这馅料熬制好后就能起锅放在一旁凉置,咱们就着手准备做下一道菜吧。”


李艺博:“叶大厨辛苦了,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刚刚我接到了节目组的通知,咱们另一位特邀嘉宾终于赶了过来了,大家可以猜猜是谁。”


一瞬间,评论沸腾了起来。


【还有嘉宾?】


【诶,肯定是联盟的职业选手啦。】


【我压黄少】


【我压小周】


黄少天V【?我怎么还没接到联盟的通知,我要吃老叶的饭!!!】


周泽楷V【好像也不是我呢。】


张新杰V【其实我的厨艺也不错,不过联盟也没通知我】


【呜呜呜,好多股都跌了,真难过】


【新杰大大也出现了耶,捕捉,比心】


【诶诶诶?居然不是枪王,小周很上镜啊,怎么不让他上?】


李艺博:“这位选手跟咱们的叶神可是有着很深的羁绊呢,虽然在外界看来他们是荣耀中的死对头,老对手,不过听小道消息说,两位选手私下里的交情不浅。”


叶修扶额笑:“哈哈哈,我大概猜到是谁了,你就别卖关子了。”


【哇哇哇,是孙翔吗】


【我压孙翔,死对头,一叶之秋的两任主人!】


【各位,听我一言,我觉得应该是韩文清】


【是吗,可是韩队只专注于打理战队,从未参与过娱乐节目的】


【可是这次有叶神在啊,我觉得韩队挺在乎他的,虽然他们是劲敌】


【是啊,叶修退役的时候,韩队还当众骂他没出息,在我看来就是很在乎的体现啊】


李艺博:“看来观众朋友都已经猜到了,这这是一个天大的惊喜,从未在娱乐节目里露面的韩队长,这次居然接受了我们的邀请,他也是一名资深大厨哦,让我们有请另一位特邀嘉宾——韩文清!”


韩文清昂首阔步,走到镜头的中央,跟叶修并站在一起。


叶修:“哈哈哈哈,老韩你真的来了,佩服佩服。”


韩文清:“还不是哪个蠢货擅自向联盟推荐我,我才不得已来参加一下。”


叶修一手搭在韩文清肩上:“别板着个脸,今天是中秋佳节啊,给观众朋友们笑一个”


韩文清:“你先把手上的面粉洗洗吧。”


【啊啊啊啊啊,韩队,疯狂打call】


戴妍琦V【韩队居然为了叶神来参加节目,真爱不解释】


【突然觉得叶修很韩队站在一起好般配啊。】


【我的天,他俩真好看】


【韩叶股买对了!】


【韩叶一生推】


李艺博:“大家别激动,还有更精彩的内容在后面呢,我们的韩队长,这次来,可是要给我们展露厨艺的,平时一本真经的韩队居然也会是一个居家的好男人吗?让我们拭目以待,下面进一段广告。”


“xx月饼,家人都爱吃”


“xx啤酒,勇闯天涯。”


【我靠,还有广告,联盟真没意思】


【期待韩队长的厨艺】


【他会做什么菜呢,各位老爷们来买股了哦】


【我想吃肉!吃肉!】


【爆炒花甲】


【宫保鸡丁】


黄少天V【我要京酱肉丝,麻婆豆腐,糖醋排骨,泡椒凤爪,红烧鲫鱼,麻辣鸭脖,香辣牛肉,红油手撕鸡,蒜香肉片,火爆小龙虾,三色肚片······】


【卧槽楼上不要再说了】


【黄······黄少?】


【剑圣大大求你闭嘴,我晚饭还没吃】


【肚子饿了,我去泡碗方便面】


【可怜楼上】


黄少天V【呵呵,联盟居然不邀请我,真是气死我了,我还要说,生炒螺片,葱烧海参,辣子炒虾,干煸辣子鸡,鱼香肉丝,天津小笼包,回锅肉······】


【管理员——管理员!!!】


【妈呀,黄少天快闭嘴啊】


黄少天V已被管理员禁言一个小时。


管理员V【感谢观众的举报,我们会对恶意刷屏人员进行严惩】


王杰希V【蓝雨还真是清闲啊,王牌选手在这看直播】


喻文州V【咦,微草的队长怎么也在看直播?】


张佳乐V【呵呵哒,你们别藏了,有多少选手在的趁现在冒个泡吧】


戴妍琦V【队长你不吱一声吗?】


肖时钦V【吱】


方锐V【······】


李轩V【我只不过闲着无聊来瞅瞅,待会就吃饭了】


苏沐橙V【我们叶修还真是上镜呢,我和果果柔柔看的很开心哦,加油】


楚云秀V【哇哇哇,我今天追的剧都没有看,特地来看我家叶神】


孙翔V【我刚刚已经说过话了吧,要不要再说点什么?】


唐昊V【不用】


【我的天,好多大神出来了啊】


【开心的蹦到天上】


【今天是个什么日子】


【果真是联盟办的节目,就是有那么多大神来看】


【我觉得应该是叶神和韩队长出场的关系】


【不管了,让我近距离接触诸位大神吧】


【广告时间好长,要开始了吗?】


【开始了!】


李艺博:“欢迎还守在电脑前观看节目的朋友,大家好啊,听说韩队长这次来节目是特地为叶修准备的一道菜,让我们问问韩队长是什么?”


韩文清系了条跟叶修一模一样的白色围裙,挽起袖子站在洗手台子前道,乘起一碗米道:“煮粥。”


李艺博:“······”


【???】


【一开始我听说韩队长特地为叶修准备心里还乐呵了一下,不过这煮粥是什么鬼啊】


【韩队长,你确定没有说错话吗?】


叶修此时已经坐在离镜头稍微远一点的位置,,动手包起他的月饼,然而听见韩文清这话,噗嗤笑了出来:“哈哈哈哈,果真”


李艺博有点惊讶叶修的反应:“难道叶神早就猜到韩队长的料理是什么了?”


叶修:“不不不,我其实没猜到,不过也没有惊讶,因为他以前就给我做过。”


李艺博一听这话,觉得很有深意,立马追问下去:“韩队长早就为叶神做过饭,你们的关系是不是真的不一般呢?”


叶修:“我和他?十几年的老对手,也是老朋友了”


李艺博:“那请问韩队长,煮的是什么粥,我看你加了好多的东西。”


韩文清:“里面加了些鸡丝,胡萝卜,葱花,红枣,蜜饯”


李艺博:“看起来是个大杂烩呢。”


叶修:“他这粥我还特地起了个名字。”


李艺博:“什么?”


“《韩氏养生粥》,哈哈哈,蛮土的名字了。”


李艺博:“那请问韩队长为何会给叶神做这么一种粥呢,是有什么故事在里面吗?”


叶修:“呃呃呃,都是旧事了。”


韩文清此刻已经把米装入锅,加入适量水烧开,在加入各色各类的辅料和小菜,小火慢慢炖起来。


“这个嘛,可以讲讲。”韩文清道。


【激动,激动】


【韩队长跟叶修果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吗?】


【是啊,不然为何韩队长要特地来给叶神煮粥】


【养生粥,我也要喝】


【楼上评论延迟了吧?】


韩文清站在电饭煲前擦擦手,道:


“我跟叶修认识了十几年了,这事大家应该都知道。一开始是在游戏里认识的,他荣耀玩的很好,是个高手,而我正好也是个追求巅峰的人,所谓酒逢千杯寻知己,遇到他,不仅是多个对手,更多是多了个蓝颜吧。不过当时我们只是游戏里的对手,还没有见过面,一直到荣耀职业联盟刚成立的时候,那年举办了第一届的职业联赛,叶修带领着嘉世拿了冠军,之后联盟举办了一场职业选手的联谊,才算真正的见到他。说实话我确实很吃惊,虽然知道嘉世队长是一位十七岁的少年,但能在游戏里操纵着战神一叶之秋杀进冠军,我觉得或许是个比较成熟的,哪知叶修当时个子矮了我一头,我和他握手的时候都能明显感觉到他手背上嶙峋的骨骼,他当时身边还跟着一个小女孩,他说是他妹妹,一个人把他放在家里不安心,就一起带出来了,过了几年大家都知道,那就是嘉世的另一位王牌选手苏沐橙。”


李艺博:“所以你们第一次见面是在第一赛季的时候是吗。”


叶修:“是是是,所以你们能不能帮我把月饼包包好啊,都闲着干嘛呢,这是美食节目诶,做饭!”


李艺博和韩文清连忙走上前帮忙。


【原来叶神十年前矮韩队一个头啊,现在总算追上了点】


【心疼我家叶叶,他当时到底有多瘦啊?】


【嘉世没待遇果真那么差?】


【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楼上闭嘴,不准提】


【什么嘛?】


韩文清:“叶修当时的身体情况真的很差,那场联谊,我从头到尾都注视着他,他的队服算是嘉世里最小尺码的了,但穿在他身上还是有点空荡,当其他职业选手在尽情吃喝的时候,叶修基本没怎么动筷子,虽然叶修不停的抽烟再加强颜欢笑掩盖自己的憔悴的情绪,但我平时也很注重养生之类的,所以叶修的症状我一眼就看了出来,他有点厌食。”


叶修:“是吗,我怎么不知道,来观众朋友们,咱们介绍月饼的包法,一定要手里沾点面粉,将擀好的冰皮放在手心,在这样包一团圆圆的馅儿。搓成一团后,放入模具中按好,就像这样,一只小月饼就出来呢”


韩文清:“你就装吧,你当时身体怎么样你自己不知道?当时本来以为可以大家乐呵呵的吃一顿就走的,哪知道跟叶修一起来的苏沐橙吃了些不干净的东西,突然腹痛难耐,叶修焦头烂额,求周围的人有谁方便送他们去医院,但是在场的多半是喝了酒的,不能开车。由于是在Q市嘛,我就负担起了这个责任,送他们去了附近的医院,当时我骑了个摩托,晚上风也有点大,叶修就把自己的队服脱下来披在苏沐橙身上。到了医院,他又是排队,取号,检查,背着沐橙跑来跑去,当时的医院服务没有现在那么完善,来看病得病人自己走完流程,直到医生说她只是肠胃炎犯了,并没有什么大碍,他才放下心坐下来。现在想来我当时也真是幼稚,竟然没想帮他一把,叶修那么瘦,怎么又有力气背的动苏沐橙,沐橙当时也就小他一岁而已。苏沐橙需要打一夜的点滴,我劝他要不去我家睡一会,叶修坚持说要在医院陪一夜。我当时就火了,我说你自己是个什么样你照照镜子看看,叶修跟我争执了起来,结果他一站起来自己就晕了,往我身上一趴,我真是!有气没地方发。还得拖着他去看医生。


【哈哈哈哈哈】


【楼上是什么心态】


【拖出去打死】


【心塞塞,叶神还是嘉世队长的时候待遇那么差吗,为什么都没人关心他的身体状况,居然需要不是一个战队的队友去帮忙吗?】


【叶神现在身体怎样啊,好担心】


【我看叶神现在气色不错,兴欣养的好啊。】


【楼上为何要用养这个字,感觉怪怪的】


【韩队长当时拖着小队长干什么了吗?】


韩文清:“我就把他安置在病床上,医生说他是长期的厌食和饮食不规律导致的低血压,并且也有轻微的肠胃炎,我在想在游戏里跟我打的这么开,现实里居然被我轻轻一碰就倒,反差真可以了。他醒来后我就给他准备了点吃的,谁知道叶修的厌食症那么严重,吃什么吐什么,我就想起我母亲以前教我的养生粥的煮法,可以舒缓肠胃,我感冒发烧的时候母亲就给我做,我也吃的下去,我当时脑子也有点短路了吧,大半夜顶着冷风开了半个小时的摩托,赶到我租的一间小公寓,把粥做好用保温饭盒装好,再骑个半个小时赶到医院,给他们兄妹俩送过去。”


李艺博:“韩队长真用心了,顶着冷风一个小时吗。”


叶修:“嗯嗯嗯,我真的很感谢老韩了,感谢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韩文清:“瞎说什么呢?”


叶修:“厌食症真的是一种可怕的病症,当时我也有轻微的肠胃炎,什么也吃不下,沐橙病倒让我更加焦急,毕竟我答应过某人要好好照顾她。所以老韩风尘仆仆赶倒医院,给我送了一碗粥,我咕嘟咕嘟喝了下去,感觉整个肠胃都被这热腾腾的粥软化了。那滋味让我至今难忘!接下来的几天,我留在了霸图,老韩每天给我熬制养生粥调制身体,那段时光真是令人难忘,有韩文清伺候的日子真幸福。所以我以后去一趟霸图,就让老韩给我做他那天给我的粥喝哈哈哈哈,但他总是推脱啊,好气。”


【嗯,所以今天韩队长给叶神你做了那天粥有没有很感动】


【突然觉得外表凶相的韩队长其实是个温柔的人呢】


【对啊,话说当时韩队长是跟叶神第一次见面吧,虽然你们游戏里早就认识,但面基还是头一回,你会为一个刚见一面的人如此奔波劳累吗,至少我做不到,我顶多就把他送去医院,之后全权交给医生打理。】


【叶神,你要好好珍惜老韩啊】


叶修:“行了行了行了,咱们做下一道菜可以吗,这月饼也包好了,接下来得放进烤箱里面烘焙五分钟,再凉一会,来来来,叶大厨给你们点菜了想吃什么自己说,什么都能做。”


【糖醋里脊】


【想吃螃蟹诶,清蒸大闸蟹】


【冬瓜排骨,我这很家常菜了】


【说的你们都能吃到一样哈哈】


李艺博:“哈哈哈,为了这次节目,我们早就提前准备好了各色各样的食材,只要不是太过刁钻的菜肴,都可以做”


叶修:“是吗,我发现咱们做了月饼,做了粥,是时候开开荤啊。”


李艺博:“哇,想吃,叶大厨要做什么。”


叶修:“突然想到,咱们这是做团圆饭是吧”


李艺博:“是啊。”


叶修:“那就得做点家常菜,那评论里好多什么乱七八糟的菜咱们就别做了”


叶修出了会镜头,去食材库里面挑了点材料回来。


李艺博:“叶神这是拿了点鸡翅,咱们是清蒸,油炸还是烧烤啊?”


叶修:“老韩那粥有个名,这道菜我也给起个名,就叫《叶氏醉翅》,你们就跟着我做就行了,老韩搭把手,把这西蓝花切一下,李主持去把锅先洗一下。”


【哇,叶叶又再干什么?】


【做鸡翅啊,正好家里有,我跟着做做】


【月饼还没烤好吗,粥还没煲好吗?我觉得我都闻到香味了。】


【啊,我的鼻子也嗅到了】


【其实我已经吃到了,我在我脑内吃到了叶神的饭】


【一堆戏精】


叶修:“我们选用上好的鸡翅中400克,西蓝花100克,胡萝卜50克,咱们先把这鸡翅洗干净,用酱油和料酒拌匀腌渍片刻,西蓝花切块,胡萝卜切花,用来做盘子的装饰,不过我这刀工恐怕有点不到位。”


韩文清皱眉:“切花吗,我可以试试。”


李艺博:“哇,难道说韩队长不仅拳法厉害,刀功也厉害吗?”


叶修:“那当然,人老韩可是养家持家的好男人啊,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棒棒的,交给你了,你切好,我去放油烧鸡翅。”


韩文清:“其实胡萝卜切花很简单,家里面有胡萝卜的可以尝试做一下,我来教大家一个小窍门吧。”


【坐等韩队耍大刀】


【啊啊啊疯狂打call】


【打call】


【韩叶两人配合的真好】


韩文清拿着跟胡萝卜,迅速旋转,把胡萝卜的表皮去掉,然后对着镜头道:“我们先把胡萝卜去皮洗净,然后,把胡萝卜放在砧板上,用刀竖着切,横向斜刀0.5厘米,在横向反斜刀0.5厘米,挖去这一块的胡萝卜条,然后我们隔一段距离再次重复刚刚的刀法,再挖去一条胡萝卜,以此类推,需要几片花就挖去几条,再然后按照正常的切片,就能切出胡萝卜的花片了。”


【原来是这样。】


【讲道理我一直不知道胡萝卜的花片是真么来的,我还以为得自己雕刻】


【学到了!】


【韩队长系着围裙的样子真帅,如果能把他眉头舒展舒展就好了】


【学到了学到了!】


叶修点点头:“嗯,那当然老韩教的不错,你们在看的还没学会的话,就去剁手吧。”


【啊,我没看懂诶,要去剁吗?】


【已剁,用脚打字!】


【楼上你别吓我】


【中秋节别那么血腥啦!】


李艺博:“哈哈哈,韩大厨切得花片精致细腻,浅薄一致,佩服佩服。接下来是不是得焯水沥干,我来吧。


韩文清点头,回头望叶修,已将将鸡翅中煸黄。


“老韩,切葱,葱段,以及姜片。”


‘切好了。’


“咱们把这些佐料放入,跟着鸡翅一起煸香。”


‘老韩,酱油。’


“给。”


“盐。”


“半勺够吗?”


“差不多,咱们这鸡翅是腌渍过的不需要太多盐。再加点水。”


“行。”


“这样稍微闷一下,差不多五分钟就行。”


李艺博:“哈哈,二位这么有默契不像是第一次这么合作的样子”


叶修稍微注意了点锅:“诶,这你可问对了,我和老韩之前是在一起做过饭呗。”


【啊啊啊啊,怪不得老韩跟叶神站一起烹饪那么配啊啊啊。】


【为韩叶打call】


【韩叶股涨停了】


【是在谁的家里面吗?有点好奇。】


叶修:“嗯,就在韩文清住的公寓里了,自从那次联谊过后,再有去霸图主场的比赛,我就跟老韩一起遛回他所在的公寓,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李艺博:“为什么?”


叶修:“老韩他也不能沾酒哈哈哈,有时不是有联盟的联谊嘛,咱们就找个借口一起遛回去,不过说实话,老韩他那小公寓里东西少的可怜,我想做点菜都困难,甚至有一次,我在他冰箱里只翻到了三个鸡蛋和一根葱,以及一包榨菜,这可把我愁了,我们当时是翘了饭局溜走的,肚子里空空的,想在家做点东西吃结果却没食材。”


韩文清:“我说了带你出去下馆子,你偏不听,这能怪我?我那公寓本来也不经常住。”


叶修:“我从来都没请过你吃饭,怎么可能花你的钱,多过意不去,再说万一碰到那帮队友,两个人得多尴尬,还不如躲小屋里安全。”


韩文清冷笑:“呵,那你可以出去请我吃啊,花你的钱。”


叶修:“······诶,我其实是为了咱俩节省,你想想看,当时职业赛刚开始,咱们这些选手的工资,少的可怜,我当然是能省则省了,于是那天我就给韩文清做了顿全蛋宴。”


【哈哈哈,什么全蛋宴】


【笑死】


【你俩以前那么穷吗,下个馆子都要省】


【叶神好抠门,你就不能请韩队长出去吃一顿吗哈哈。】


李艺博问:“咦,我也很好奇,叶神到底给你做了什么样的菜式啊?”


韩文清道:“非常简单,我现在就能给你们做出来,一个鸡蛋叶修做了个蒸蛋,他把小葱切碎撒上面当葱花,这是一道菜;还有一个鸡蛋,他给我做了个红烧,好在我那厨房的佐料比较全,将鸡蛋打入锅中煎好,再加点清水,酱油跟白糖,居然就给我红烧了个煎蛋;还有一个鸡蛋,直接打成蛋液,放入烧开的清水中,和着榨菜煮了锅鸡蛋榨菜汤,不过他料加的非常到位,我居然吃了两碗饭。”


李艺博:“哈哈哈,佩服叶神的厨艺。”


韩文清:“对了他还给他全蛋宴起了个名。”


李艺博:“什么?”


“《一清二白》”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吃过红烧牛肉,红烧鸡翅,红烧排骨,红烧猪蹄,但我从未听说过红烧鸡蛋】


【我已经跟着做了,现在在吃,很棒】


刘皓V【原来你当时经常玩失踪敢情是跟韩文清乱搞去了?】


【???】


【刘皓?】


【乱搞这个字说的有点糟糕吧】


【不知道为何看到刘皓就很想打怎么办】


【好像刘皓欺负过叶神的】


【不能忍,打他】


刘皓V【干什么,还不准我看直播了?】


唐昊V【刘皓你干啥呢,赶紧回去训练去】


【额】


【没动静了】


【被队长叫走了哈哈哈】


叶修:“天啊,就忙着聊天把鸡翅快忘了,幸好没超多少时间,看着鸡翅已经烧的熟透了,没办法,口感可能不太行,咱们最后加入少量的红葡萄酒已经白糖,闷一分钟就行。”


李艺博:“咦,我听说你们俩都不能沾酒的,葡萄酒行不。”


叶修:“就一小杯当佐料是可以的,只是改善下鸡翅的口感,酒精基本被挥发掉了。”


李艺博:“那也是,我有点好奇你俩喝醉的样子,刚刚还有观众评论说要见叶修和韩文清的醉颜呢。”


叶修:“我能有什么喝醉了的样子,就是晕过去睡觉而已,哪像韩文清。”


李艺博:“哦?那韩队是什么样的?”


叶修瞄了眼韩文清,发现他默不作声,拿了只盘子将锅里的菜收汁盛好。


“老韩喝醉酒跟其他人不太一样,大多数人都是发酒疯或者睡觉,就他呀,之前有一次饭桌上,他拗不过联盟其他选手的热情,断断续续被灌了一杯,当时他脸色很正经,依旧板着个脸,对就跟现在一样,也没有口齿不清,不过后来,他说要跟我敬酒,还好我机灵,早就偷偷把杯子里换成了白开水,我就举起杯子跟他示意了一下,他说非得跟我碰杯才行,我说砰就砰吧,你先站起来啊,他就是不站。”


李艺博:“然后呢?你站起来了?”


叶修:“那倒不是,只见他把个酒杯放在面前的转盘上,我们在饭店吃饭不都有那种放菜的转盘么,有什么想吃的菜转到自己面前来就行,老韩他就将那转盘刺溜一下连着那酒杯旋转了180度我面前一甩,说了声,干,我当时就懵逼了,我把自己的被子砰了一下他的酒杯,然后他又刺溜一声把转盘旋转个180度回到他面前,拿起杯子一口气灌了下去。然后,继而连三,不停的转盘子跟我干杯。还好有人意识到了他的不对劲,否则迟早得喝成酒精中毒。”


【噗嗤,原谅我笑出了声】


【原谅韩文清大大】


【喝醉酒真么可爱啊】


【不发酒疯好啊】


【嗯,我爸爸喝完酒总是醉醺醺的砸门,我跟我妈就把门锁起来听他在外面耍,说实在我并不讨厌男人喝醉酒,就是讨厌那种酒品差的】


【+1】


【+1】


叶修:“话说咱们这月饼也放凉了,不过这还没有结束,最后还得涂一层蛋液,放入烤箱烘焙二十几分钟,烤出光亮的样子才行。”


李艺博:离节目结束还有点时间,这二十分钟咱们再干点什么吧。”


叶修:“我们是美食节目啊,当然得做菜了。”


李艺博:“对对对,不如这最后一道菜由我来给大家做,我档美食主持人居然没能露一手真遗憾啊。”


叶修:“哈哈哈行,现在我俩给你打下手。”


【哈哈哈,李解说一直在打下手】


【错了,现在的李主持哈哈】


【期待期待】


【职业选手里各个都是大厨吗,连解说员都深藏不露,可怕】


【李主持做啥】


李艺博:“我这道菜就叫做《生爆盐煎肉》,这道菜属于川菜类型,我们的主要食材为,猪瘦肉250g,青葱两根,洋葱一只。先麻烦两位帮我把洋葱切好,把锅洗一下,我将这肉切成片。”


叶修:“行,来帮你切,老韩快去洗锅去。”


【韩队真去洗锅了哈哈】


【噗,叶叶有种在使唤自家男人的感觉】


张新杰V【为什么韩队从没洗锅咱霸图的锅?】


【哇哇,新杰大大居然还在】


【因为韩队身是霸图心在叶啊。】


【职业大神们还在吗?这么久没冒泡】


孙翔V【有什么问题吗?】


苏沐橙V【我们只是默默的看视频而已】


黄少天V【我靠靠靠靠靠!!!终于把我禁言解开了!!!憋死我了!!!什么管理员啊这是,还有老叶为何跟韩文清有那么多旧事啊,我居然都不知道!!!亏我跟他那么多年的交情了!!!难过!!!悲愤!!!】


黄少天V【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一出来我网就卡了】


【诶,你们别说话了,叶神怎么了,突然哭了】


周泽楷V【前辈怎么了?】


叶修用手背揉着眼睛,泪水不停的往外涌:“忘了切洋葱前刀得蘸水,辣死我了。”


韩文清一把剁过叶修手里的刀,拉住他的手臂:“别擦了,越擦越疼,居然连洋葱都不会切了,真没出息。”


叶修:“我这不是因为在直播紧张了嘛”


韩文清:“好了,用清水洗一下,我帮你拿湿毛巾敷一下,洋葱给我切就行了。”


叶修红着眼睛点头:“嗯。”


【韩队看叶神的眼神温柔的出水了】


【好喜欢他们这样的感觉】


【以后找老公得找韩队这样的】


【前提是你得是叶修】


【哈哈哈哈,楼上真相了】


黄少天V【突然不想说话】


【诶,黄少受什么刺激了?】


【???】


【可怕】


李艺博:“韩队切洋葱的姿势非常正确,很多人都会因为切洋葱辣眼睛,那怎么才能规避呢?”


叶修裹着块湿毛巾在眼睛上叫道:“我知道我知道。”


李艺博:“你刚刚才中了招。”


叶修:“哥只是一时忘记了,防止洋葱辣眼睛有三种方法,最简单就是在切之前将洋葱跟菜刀放进水里浸泡,洋葱最好对半切开再浸泡一下,还有就是把洋葱放进热水里浸泡,也是能防止切的时候辣眼睛哦;或者将洋葱放入冰箱里冷藏一下,也有效。”


【认认真真记笔记】


【虽然早就知道,还是为叶神鼓掌】


【活到老,学到老】


【哈哈哈,韩队一直在看叶修,不要因为他看不见你就可以这么肆无忌惮的眼神视奸啊,我们这么多观众不是瞎的啊】


【哈哈哈哈楼上说的好,我刚刚也一直想说来着】


李艺博:“咱们回归正题,把这道菜做完,先往锅里倒油烧热,然后将切好的猪肉放入锅中爆香,加入蒜末,豆豉翻炒。”


叶修吸吸鼻子:“真香。”


李艺博:“当然,翻炒到猪肉快熟时,咱们再加入青蒜,洋葱,辣椒粉,料酒,酱油,盐,白糖,快速翻炒,这炒的时间不能太长,否则肉质变老,青蒜跟洋葱也会变软烂,看着色泽,肉已经熟了,咱们感觉起锅。”


叶修拍手:“为李大厨鼓掌。”


【鼓掌】


【啪啪啪】


【肚子好饿】


【叶叶的毛巾终于拿掉了,不过眼睛还是有点红】


【湿漉漉的真可爱】


【羡慕韩队】


一会功夫,叶修已经将烤箱里的月饼拿了出来,此时的月饼已经泛着光泽,热气腾腾。


叶修:“月饼得放几天回油后才好吃,不过今天例外,节目时间也快结束了呢,结果只是简单的做了几道菜。”


李艺博:“团圆饭得有团圆饭的样子,咱们把才都摆摆好,给观众朋友们看一下子。”


韩文清:“今天做了几个菜?”


【《韩式养生粥》】


【《叶氏醉翅》】


【《一清二白》】


【诶,这个全蛋宴韩队啥时候做出来的,都没看到】


【《生爆盐煎肉》】


叶修咬了一口热腾腾的月饼,突然皱了下眉:“李解说这月饼馅儿的蜂蜜你是不是放少了,酸掉牙了都。”


李艺博吃惊,拿起一只尝了尝:“有吗?”


“有啊,不信让老韩尝尝。”说罢把自己咬过一口的月饼递到韩文清面前,韩文清也不含糊,一口咬了下去:


“我觉得很甜啊,甜掉牙了。”


叶修:“是你味觉有问题了吧,诶话说这月饼难道就叫山楂月饼吗,咱之前几个菜都有名儿,要不让观众老爷们起一个。”


【!!!】


【推?】


【楼上推啥,我怎么不懂?】


【哈哈哈哈】


【明白明白】


【《推心致蜜》?】
【《推韩就叶》?】


【鼓掌!!!哈哈哈】
孙翔V【楼上到底在推什么?】


end


感谢观看,韩叶一生推


我继续躺尸了,死也不起

评论
热度(501)

© 故人相别 | Powered by LOFTER